通过在医院的志愿者服务当中,我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为社会奉献的朋友,他们之中有的与我年龄相仿,有的是我的长辈,因为同样的目标而结行成一支队伍。这个活动提供给了我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从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一言一行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也更深刻地领悟到生命的意义。虽然志愿服务的内容有时候只是一句问候,一个弯腰,但是从他人的感恩的话语中我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满足感,我很荣幸能成为“防控疫情先锋队”的成员之一。
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们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有困难的群体,哪怕一句问候、一个弯腰、一次搀扶、一句解释都能为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及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服务不但可以帮助他人,而且也可以让我们有限的生命发出无限的光芒,去经历让人难忘而且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会快乐、收获幸福。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倘若你尚有余力,那便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吧,和我们一起将爱的火焰燃烧到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