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很长,我们一直有着在暑假中好好地玩耍的想法,我觉得大学生涯的暑假就要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的往往在玩耍中失去的很多对事物的体验,暑假短短的时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我们,暑假的时间我们的应当好好的去计划一番,这次暑假我在也是感受到了很多,做了几个星期的志愿者我充实了很多,我在这么一个过程中学到了,感受到了,这一番的经历是不一样,暑假应很热,但是这次的经历更加暖心,作为志愿者我一直在要求自己去感受领悟更多的东西,这个暑假我跟进我们的学校校团委的志愿者活动,自己主动的去参加的了这次的志愿服务,在敬老院去慰问孤寡老人。
这次来到了x敬老院,我其实是很激动的,从未做过这方面的志愿服务,对于敬老院或许我只有片面的了解,我的认知中敬老院的老人们应该是很孤单的,这次去了敬老院做志愿服务我也看到了很多暖心的一面,很多的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是比较充实的,孤单肯定会有但是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孤单,这次跟进我们校团委的脚步在x月x日的上午,我们集合在了活动广场,我们的在x敬老院跟多的是一个感悟,上午十点我们进入到了敬老院的内部,这里的造成不是很冷清,在敬老院的广场上很多的老人在开始锻炼身体,人也是很多,但是倒不是很吵,老人们喜欢安静。
我们集体下了车,来到了敬老院的管理处跟工作人员沟通后开展了志愿活动,这次我们主要就是跟老人们交流,慰问,了解一些老人的情况啊什么的,我们一直在强调着来了就应该有所收获,我在这里接触了很多的老人,了解了很多的情况,大多数的老人们在这里表示过得开心,我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做自己能够去做的事情,往往我们在这里做的事情就是老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个写照,很多的东西就是老人们每天的一个状态,这次上午的无时间就是在跟老人们沟通,交流,我也是很很多的感悟,自己平时不会了解到这些事情,知道的东西其实也不多,这次我在这里我也懂得了很多,每次看到老人们在欢快的跟我们的志愿者聊天我也很开心。
下午的时间是很充实的,也是很有成就的,给老人们带来慰问的同时也带来了才艺展示,我们校团委这么一行人大有才艺者在,下午的时间给敬老院带来了很多的欢乐生,这样的声音,这样的愉快其实充斥在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一天志愿服务下来,我觉得还是自己真正的去经历重要,这次志愿服务我感受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