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幸参加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看到了冒着生命的危险在护卫我们的健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忙碌的志愿者们。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医护人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满头大汗,甚至来不及吃饭喝水,帮助我们中心校区的所有人员核酸检测。我想,正是有了每个人的无私付出,我们才有了今天的静好岁月。有很多人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多么艰苦的努力。
刚开学,疫情仍未消退,又再一次爆发。这次我们不再措不及防,而是有序的展开了疫情防控和检查。一切活动和排查都有序进行。疫情并不可怕,因为疫情发生时,国人带着匹夫有责的合作精神;疫情平稳时,国人有边防疫边复工的勇敢和坚强。
多难兴邦!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有力的执行力,山东大学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学生老师职工们的众志成城。让我更加感受到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亦已来临,相信在人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努力下,这次复发疫情一定会早日被我们所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