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今年的寒假,我们志愿者服务队的一部分成员去了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做义工。虽然寒假只有短短的1个月,虽然我们只需要去做4次义工,但是我们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位成员都很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去做好邓老师和医护人员分配给我们的工作。这次寒假公利医院的实践活动,我们队伍一共分了2个小组,我也很荣幸的被大家推选为第二小组的组长。我们这组加上我一共是6个人。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大家做事都很积极、认真!每次活动都没有一个人会迟到早退,就算临时有事情,事先也会和我或者我们的队长请假,这种纪律严谨的行为规范深深的感触着我。作为组长,我为我们志愿者服务队里有这样的队员而感到欣慰!
在公利医院里做志愿者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医院里的医护人员。他们个个都非常和蔼可亲,我们做义工做累了,他们就会让我们去休息。这个冬天是最冷的,还下了不少的雪,他们每次都把空调开的很足,生怕我们会冷而感冒。记得有一次,我在妇科做义工,护士姐姐让我和我的搭档一起抄写病例的东西,一开始我们2个写的时候都还蛮拘束的,都不敢多说话,只敢小声的窃窃私语,护士姐姐也看出了我们的拘束,她笑着对我们说:“不用这么拘束的拉,你们边写边聊聊天好拉,谢谢你们帮我们忙啊,我知道写这些东西有点无聊,2个人边写边聊应该会好点。”我们听了护士姐姐的话之后都非常的高兴,于是就边聊边写了起来,很快,东西都写好了,我们顺利的完成了那天的任务。临走的时候,护士姐姐又和我们说谢谢,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这些是我们义工应该做的事情,但是他们却很客气。公利医院有这群医护人员在,我想病人一定能很快康复起来,至少在精神上是很健康快乐的!
通过本次公利医院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