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xx数据中心的一名职工,在xx团委的号召下,有幸参与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公安局十字路口维持上班时分交通的正常运行。虽然活动时间很短很辛苦,但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感受城市的温度。换上志愿者的马甲,带上小黄帽,举起劝导旗,看着衣服上醒目的志愿者标志,我格外感动。期间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艰苦,风吹日晒且不说,正好还遇到了桑拿天,在路口站上一会,全身的衣服就湿透了,脑袋就有点昏沉沉的,不过凭着坚定的一直,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与执勤的交警同志的艰辛相比,我的苦就不值一提了。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获得成长。从这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体会到的一点是责任感。文明交通出行时一种社会责任,城市的交通文明程度的提升,需要文明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维系。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路口常见的交通小刮擦,很大一部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一次心存侥幸的闯红灯、一次不礼让行人的横冲直撞,都会为交通事故埋下隐患。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会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为家人、朋友和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创造一个文明得劲交通出行环境。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让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为我的人生增添广度,提升高度,也用志愿服务践行着理想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