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2届运动会志愿者工作小结
10月28日,我校第32届运动会成功闭幕了,闭幕式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在操场以最热烈和饱满的情绪来庆祝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全校欢呼。
在本次运动会中,我们志愿者是一个最耀眼的景点,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长袖志愿者服装,出现在赛场的每个角落,为所有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老师无私奉献,尽心尽力服务,为本次运动会添加色彩。
本次运动会中共81名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志愿者。
10月16日,面对全校开始招本届运动会志愿者,同学情绪高涨,非常热情,报名者900多人,经过认真筛选留下400余人。
10月18日,由校青协及我院青协骨干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代表在田径场进行了第一次培训。
10月19日晚八点,志愿者招募结束,经过最终面试,选出了81位优秀的同学成为第32届运动会的志愿者。
10月22日,对所有本届运动会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和动员,有我院书记为支援者作动员和一些赛事安排指导,校青协会长补充了一些细节和注意事项。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们为运动会开幕式的顺利开展积极做准备,与多个晚上进行了排练,虽然夜晚风大寒冷,但志愿者同学们热情饱满情绪高涨,使得几次排练都很成功。各种所需物资都在积极准备同时进行。
10月26日下午,第32届运动会开幕,志愿者分别组成欢迎列队和互动标兵参与到开幕式中为大会添加光彩。
赛场志愿者81人被分为保卫组、田赛组、径赛组等多个小组,方便了各个赛事的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本次运动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我们志愿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纵观全局,我们的有些做法可以继续发扬,但也有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优良之处:
1、 大家能全心全意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同时明确自己的岗位并尽心尽责。
2、 不断提高大家的热情,同时提高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3、 秉承自愿的原则,发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4、 积极协助裁判员工作,任劳任怨,文明礼貌的进行志愿服务。
有待改进:
1、 没能跟参赛人员进行多交流,未能很好的体现友爱精神。
2、 对志愿者的培训还不完善。
3、 对一些的应急处理不到位,志愿者缺乏主动性。
志愿者的工作还在进行,并且还在不断完善,通过不断总结和改进,我相信下次运动会的志愿工作能做的更好,并且一次比一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