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志愿者心得体会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作为一个大学生,人生第一次的志愿者活动,在北京市天坛医院拉开了帷幕。
清晨,我和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早早的来到了天坛医院,尽管前一天晚上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到达现场后心理上还是有一丝紧张,在学长的鼓励下我很快适应了现场的环境,积极的投入到这次志愿服务中。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担当的是导医的角色。
在对病人服务中我主动、热情、亲切和蔼,遇到需要帮忙的病人热情接待,给病人及家属以准确的解释与真诚的帮助。在态度上我力求体现亲切感、热情感、朴实感、责任感。接待病人时礼貌得体、不亢不卑,态度诚恳,主动使用文明用语。如:“您好,有什么事情我能帮助您吗?请问您有什么不舒服?”请先到某某地方挂号,然后到某诊疗室看病”。和患者交谈时我注意握深浅和分寸,态度谦虚,语言简明扼要,不拖泥带水。
通过这次志愿你服务,我深刻的认识到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因此,我认为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帮助他人,更是帮助自己。既是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通过志愿服务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服务他人和社会要有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有良好的愿望远远不够。
我是北京卫生学校0921班学习医学检验专业的,在未来的学习中我要努力拼搏,力求学到更多的知识,几年后更好的服务社会。曾经有人这样说过:小人物,也能创造奇迹,只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与无比的毅力。对于广大的医学检验工作者来说,坚定的理想来源于对病人的关爱,无比的毅力来源于对职业的热爱。因此,我们创造了奇迹。有了我们,医生能够做出正确的诊断;有了我们,病人能够了解自己的健康;有了我们,世人就会明白生命的意义。因此,我选择了它,作为新的起点,挥洒辛勤的汗水,努力奋斗。
也许,我没有孔子那样高尚;也许,我没有诸葛亮那样渊博;但是我会为了理想而努力。在医学检验这条路上,我们会学到很多东西,接触到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虽然我们将会遇到无数的风雨。但是我相信,风雨过后,灿烂的明天将会等待着我们。虽然我们会受伤,但是我想,这也叫做成长吧。
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只要你不放弃自己,上天就不会放弃你。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既然已经选择了,那就一直走下去,永不回头。奇迹总有一天会来临。为了这个奇迹,我将会从现在做起。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自己插上隐形的翅膀,带我飞过艰难险阻,走向成功。
在导医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含义。每当那一句句“麻烦了”、“谢谢您”,在耳边响起时,心中的快乐便在那一瞬间沸腾起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