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要去宁波书城参加一个活动,心里无比的期盼,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奇妙经历呢?!
早上先去参加了游泳培训班,结束以后发现时间已经非常的紧了,于是妈妈开车一路狂奔,可马路却跟我作对,堵的水泄不通,我紧张的过一会就看时间,过一会又看一下,眼看着只有十分钟了,我一个劲的催妈妈:“妈,您开快点,要来不及了”。。。。。。在还剩下两分钟的时候,我们赶到了书城门口,我急匆匆的丢下去停车的妈妈,一路小跑冲进了书城。带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已经在大厅等候了,我排在的队伍的最前面。告别了妈妈,系上了老师发给的绶带,我们的志愿者之旅即将开始了。
我们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分配给我们的工作是在书城的三楼整理书籍。佩戴着鲜红的绶带,我可自豪了,心里暗暗窃喜:整理书籍肯定是挺好玩的吧!很多被别人翻过的书,七歪八扭的躺在书架上,于是我慢条斯理的整理了起来。一开始确实觉得蛮有意思的,可是过了半小时,一直重复着这样的动作,就感觉是十分的枯燥乏味了。可是转念一想,平时书城的工作人员都是那么辛苦的重复这些工作,为的就是给像我们这样来买书的一个良好的环境。今天我就是一个志愿者,老师推荐我参加这个活动,我要以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老师没有选错我,于是豁然开朗,便又来了兴致,开始有条不紊的整理起散乱的书籍。转眼间,两个小时悄悄的飞逝了。今天的志愿者体验圆满结束。
跟着来接我的妈妈走出书城,回头看看,在书城悠闲购书的人们,以及那些排列整齐的书籍,仿佛都在向我点头微笑。我的内心无比欣慰,这次体验使我明白了,为社会做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不仅能为人们带来方便,还能给自己增加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