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第一次志愿者上岗,是我期待已久了。昨天师姐给我打电话,问我今天能不能去上岗,我很高兴地答应了。我想,作为一名通讯社的成员,对志愿者应该有比较深的认识和感悟,所以我决定亲自去体验一下,亲力亲为才能得到更深的体会。
师姐说要提前15分到服务点进行交接班,而且我们的服务点在北亭,路程比较远,所以我们约好了提前出发,在师姐的带领下,我来到我们队的服务点,是一个十字路口,来来往往有很多车辆,有不少车辆会靠路边停一下,与我们的志愿者交谈,问路的比较多。我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交接班了,我的工作任务就是站在路的一旁做一名道路的指引员,看着这些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我在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不一会儿就来了一部车向我这边靠近,然后很有礼貌地向我问路,凭着我的经验,我很快地指引了正确的方向,他很有礼貌地说声谢谢就离开了,此刻,我突然间感到特自豪,还有穿着一身志愿者的衣服感到无比的光荣,我志愿,我光荣,这就是志愿者的精神,无私地奉献,耐心地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我们的亚运更精彩!
一起来,更精彩!这是志愿者的口号,一起来,我们在工作中互相帮助,相互合作,把志愿者的工作做好。在我遇到一个人来问路时,由于我不太懂怎么去市区的路,一时间不能回答人家的问题,但是,在后面值班的志愿者,毫不犹豫地走上来,帮助我去解答了别人提出的问题,我想志愿者的工作更需要的是一份合作的精神。更精彩,志愿者们把这个城市点缀地无比绚丽,志愿者好比一朵花,把这个城市都绿化了,美化了,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生活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