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为响应xx大学综合治理月活动,也本着一心想为同学做点实事的态度,我作为xx大学xx学院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参加了本学院承办的交通志愿者活动。
本次交通志愿者活动的主要地点是位于xx大学xx南北区之间的公路,主要负责维持两校区间的交通秩序,阻止大家违反交通规则,乱闯红绿灯的行为,以及疏导校区前公交车站的人群,倡导秩序上车,文明乘车。
本着为大家服务的态度,我们乘坐520路公交来到达xx的时候正处于当天交通比较繁忙的一段时间,所以大家一下车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行动了。在这之前,大家已经分成了三组,其中一组负责维持交通秩序,提醒大家安全过马路;另一组则负责拉住闯红灯的行人,及时阻止违规闯红灯行为的发生;还有一组志愿者就在公交站台附近疏导乘客有秩序地上下车,以保障安全,防止拥堵。活动就这样积极而有序的进行下去······
虽是三月,南昌温度仍是偏高,街道嘈杂,待久了,耳膜阵阵生疼,十分令人难受,又因为长期站立,两腿酸痛,不免有点打退堂鼓的想法。但是看到其他伙伴依旧热情洋溢,面带微笑,身上的疼痛似被某种力量占据,这种场景令我动容。
原来,所谓的交通秩序维护者,看似简单,只需在街道上游走观察,指挥车辆行人,实际上,这是一个需要付出汗水,需要坚忍与毅力的工作!它的存在不是为了维持一个城市表面的美好形象,而是为广大群众的安全着想。
说实话,通过今天的交通志愿者活动,我学会了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更好的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这并不是一定要做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服务是可以从小事做起的。就比如在这次小型的交通志愿者活动中,我们通过一件件小事,一句句情切而温暖的告诫成功地维持了街面的交通秩序,保障了大家的安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当我们一次次的温和的劝告被回报以感谢时,当我们的一次次行动保障了大家的安全时,当公交站台的拥堵杂乱变成有序时,我们都笑了,要知道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是一种真诚的笑,是幸福的折射啊!这无疑诠释了所谓点滴服务,造福交通的内涵。
今后的我们不论从事于什么工作,同样也是服务大众,服务社会,我想这才是一种幸福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