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假期时,我常常无所事事,十分无聊。而今年寒假,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参加了志愿活动,丰富了我的假期,使我感慨颇深。
春节后的一个周末,我和几位同学相约,一同去做活动。短暂商议后,我们一行五人前往公园。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也许是因为刚过完春节的缘故,零零散散的爆竹屑遍地都是,再加上野营时乱扔的垃圾,弄得公园乱七八糟。我们几个人立即掏出塑料袋,开始干活,我们每人负责一片区域,干得热火朝天。草坪中种了许多的灌木,着扎人的荆棘,让我们在拾垃圾的过程中时不时地被扎到。等到捡完了,每个人的手上都面目全非,被划出了一道道伤痕。不过“轻伤不下火线”,每个人都坚持这把灌木丛里的垃圾都捡得干干净净。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每个人的袋子里都装得满满当当的。
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许多。一到公园,满地都是的纸片、塑料袋、爆竹屑触目惊心。我想,人们一定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家园到处是垃圾,脏兮兮的吧!我们难道不应该加强环保意识么?通过做实践,还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当我在草丛中拣拾垃圾时,我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我是这个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也可以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每当我想到这,我就会心潮澎湃,感觉到无比的快乐和欣慰,活干得更好。
志愿活动让我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并且感受到了许许多多。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为社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