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算是“前辈”了,去之前很忐忑,怕自己不小心做错事,因为不清楚具体流程,所以路上一个劲的问同行的同学,总算把大致的流程打听清楚了,这才安了心,现在回想起第一次的紧张不断的向他们提问,也是忍不住笑了,终于到了学校,见到了期待依旧的孩子们,他们追逐嬉戏,一张张童真的脸庞,清澈的眼神,纯真的让人羡慕,从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教他们到他们可以一整篇的流利的读下来甚至背诵下来,他们会很自豪,我收获的是满满的欣慰与满足,每次去那,都感觉是一趟心灵之旅,我打从心底里感觉很安心,很舒坦,看着孩子们可以顺利地学会英语短文,我更是从心底的开心,听着孩子们一声一声的叫着无论是姐姐还是老师,让我感觉很幸福!
时间匆匆,就这样飞快而过,最后一次离开时心里感觉凉凉的,没勇气跟孩子们道别,也怕他们舍不得,最后离开那里时,我决定,和同行的志愿者们合照了一张,希望将这里永恒定格,跨出长安南路小学校门的时候,鼻头酸酸的,冬天的风太冷了,孩子们,再见了!
知识援助活动建议
1、定期开一下志愿者们交流会,大家可以在一起分享一下自己的收获或感动,一起探讨??
下在活动期间碰到的问题,因为具体去到一个班级的时候我发现事情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简单,教孩子英语,其中怎么教就是问题,不同的孩子学习程度不一样,孩子有差异,还有一个班级内部本身孩子们之间就会存在一些或大或小的矛盾,该怎么处理,怎么与孩子交流,怎么引导他们又不伤害他们幼小脆弱的心灵,这些都值得探讨。
2、我们主办方可以与志愿者们多沟通一些,加强大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否则有些问题可能
很难及时得到解决,可以通过建立qq群等方式,加强对志愿者们的管理。
3、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让孩子们定时做一些反馈或是评价,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去做
这件事情,及时了解孩子们的真实情况与需求,给他们提供最有效的帮助,同时激励志愿者们去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