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响应学院的号召自己组队,针对志愿服务类中的“记录身边人的中国梦实践活动”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调查活动。通过连续几天的走访与问卷调查,我了解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主要通过问卷调查以及村民访谈的形式,认真听取基层群众讲述他们的梦想与愿望,以及他们对“中国梦”的看法。
在志愿服务前期我们做了不少的准备,其中拟定调查问卷就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以前只填过或者帮别人发过调查问卷,但从来未自己设计过调查问卷。和我们实践队的负责人一起设计调查问卷时,才第一次比较清楚的了解到:设计调查问卷时要遵循合理性、一般性、便于整理等原则,以及设计出的问卷要有针对性等,收获颇多。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给了我很深的感触,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有些东西在学校中是学不到的,当代在校大学生要想更好的融入社会,光靠书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的运用现有的知识进行实践。而大学生实践就是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良好方式。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会让我们的知识得以补充、思想得到升华。
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多多涉猎,全面发展自己,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和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