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心得
有幸在实习期间和学生共同经历了运动会,尽管快乐总是短暂的。
二中一贯以学业为重,运动会也理所当然地缩短了。单从前期准备上来看,学校略去了一切费心、费时的事情。给定了各班入场式的道具,无需在主席台下变队形,拟定了六条入场口号,各班从中选择。一切需要动员全班出谋划策的部分都已预先规定好了,学生唯一要做的便只是训练队列。
整一场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只一个星期而已,各班只偶尔抽出下午的一两节自习课训练,甚至一致选择了最不易记错的口号“祖国你好,祖国万岁”。回想我的高中时代,学校会提前一个月大张旗鼓地动员,各班群策群力制定入场式方案、设计口号,运动员始终着保持一定量的训练,这之间的差异太大太大。
但是学生,还是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可能地自娱自乐。6x6的方阵,虽然和余下的17名同学无关,但是他们都不约而同地一起下楼陪同训练。在教官训练队列时,记下动作标准的,指出动作不协调的。一周的训练时间不长,天气却是多变的。起过风,下过雨,是不是也可以说是经历了风雨呢?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渐渐地与一些孩子熟悉起来,他们喜欢围着我问这问那的,也愿意向我倾诉一些心里话。
运动会在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10月7日举行。接连几天的阴雨在最后关头突然转晴,甚至热得炽烈。
原以为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好好采ji几组摄影作品,但是如此仓促的运动会能拍到的东西毕竟是少数。入场式比想象中更“酱油”,没有创意,没有激情,不过是绕场一周罢了。
也许在这样一场校外活动中才能充分体现班主任工作。与夏老师分工合作,一人维持观众席纪律,一人陪同学生检录。一个女孩因为即将上场而紧张不已,我用拥抱鼓励她。相机不离身,每逢有班上学生参赛的,总习惯性地按下快门。还组织学生一起加油呐喊。我尝试着通过各种方式使自己更“像”班主任。空闲时间,就和学生坐到一块儿,和他们聊各种各样的话题,从而尽可能地去认识每一个学生。
退场时,又和班主任、清洁委员一起组织做卫生。学生的表现始终让我放心,无须催促,便主动收拾了身边的垃圾。
这是一个令我欣慰的班级。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8篇《运动会心得体会》,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更多实用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