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志气,坚定理想信念。现实中,个别青年干部把立志远大作为借口,致使眼高手低,不能专注于当下,对手头的事情敷衍贻误。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的理想应当是与实际紧密相连的,不应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摆出一个黄金未来,在迷梦中沉醉,在“空头愿”中荒废光阴、事无所成,最后陷入无尽的后悔之中。“志”总是在“延”中“误”,想要实现理想,想要逐梦未来,我们不能“坐而论道”,要立足当前、紧抓机遇,在一件件工作的落实中、一个个困难的解决中不断成就事业,马上就做、真抓实干,让理想信念成为航行的船舵,让实干态度成为渡河的舟楫,驶向光辉灿烂的彼岸。
增强底气,践行为民初心。星火不灭,终成燎原;初心不改,汇聚力量。青年干部要坚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脚沾泥土与群众“零距离”,手练技能在基层“搬好砖”,让初心在扎根群众中焕发干劲,让能量在矢志不移中微光成炬,将初心化作和群众同坐板凳同坐炕、同下田埂同劳动的有为,化作为群众办实事、解忧虑的力量。青年干部要以初心为航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铭记于心,让求真务实的作风与精神不断深化鱼水之情,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倾情的付出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增强骨气,强化斗争力量。想要登上山顶,必须战胜山的高峻和身的疲累,必须战胜前路的险远和拦路的障碍,必须步步以“一览众山小”为目标,以坚持到底的意志强化斗争力量。从在脱贫攻坚一线啃“硬骨头”到在乡村振兴新场景中推动发展,从在疫情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到在暴雨洪灾中挺身而出,实践反复证明,斗争的意志力是事业发展的推动力,是克难制胜的关键力量。“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气势在斗争中汇聚,力量在斗争中锻造,烈火中能够冶炼真金。对于青年干部来说,要勇于接受挑战、敢于战胜困难,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可贵的财富,我们可以从成功中获能增力,从失败中吃堑长智,将这种智慧和力量作为事业发展的基石,做经受得住烈火考验的“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