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单位通知部门工人到俱乐部观望《金牌班长》片子后,我自愿报名往望,实在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望这部片子。这是一部真正反映新时代煤矿职工现实糊口和井下工作,反映煤矿班组建设,反映煤矿职工战胜艰难功课环境、为祖国发铺建设贡献青春的片子。作为一个煤矿职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再次观望了片子,观望片子后感觉故事非常亲切,也非常打动,感想也良多,“毫不违章功课”是我最大的收成。
片子是以全国煤炭系统提高前辈典型白国周及其班组治理法为素材创作改编的,是我国首个聚焦当代煤矿班组形象,多角度反映新时期矿工班组建设的主旋律的片子。片子以煤矿班组安全治理为题材,讲述了一个在煤矿掘入单位新任命的班长白国雄和他的班组职工之间发生的一件件感人故事。
以情感化工友戒赌成才,用诚心博得工友信任支持。白国雄担任班长的班组原来是一个在单位安全垫底的班组,班组有良多安全隐患人,如爱赌博有思惟包袱的“小疙瘩”,爱饮酒、爱凭经验冒掀苔课的前班长“老郭”等。为了改变班组的安全现状,晋升班组的安全治理效果,白国雄秉承安全第一的科学治理原则,不安全果断不出产,持之以恒的抓好安全,保证班组的安全,被工友成为“金牌班长”。他首先想办法消除隐患人,对不爱学习,只爱打麻将的“小疙瘩”入行亲情谈话教育,在“小疙瘩”被迫用工友奖金还赌债后,他甚至愿意为“小疙瘩”背贪污职工奖金的黑锅,在事情澄清后,他彻底赢得了班组工友的信任,他的号召力显著晋升。最后他把一个爱赌博的小青年,培养成一个爱学习,甚至在技术比武中大显身手的技术人才。想想这和我们身边的很多事情很相似,我身边也有由于赌博不上班的年青的工友,我们的班队长假如也能像白国雄班长一样对他们不弃不离的入行亲情的教育和感化,也许这些青年也会成为技术能手。
爱岗敬业,关心职工安危,自我牺牲,只为职工安全。老郭是前任班长,由于白国雄的到来,老郭受到了寒落,心情不好,加之家庭经济收进的拮据,和爱人的关系也不好,老郭爱饮酒的老毛病常常会犯。一次老郭饮酒下井前被白国周阻止进井,两人的矛盾加剧,这使班组的安全受到了很大的威胁。为解决这个题目,他单独和老郭谈心,在遭到老郭拒尽的尴尬后,他依然没有抛却,他动员自己的爱人到老郭家往了解情况。当他知道老郭的家庭拮据,爱人没有工作,孩子需要掌趟,糊口非常难题等是老郭郁闷饮酒的主要原因后,他决然把矿上给自己爱人的工作指标让给了老郭的妻子,解决了老郭的燃眉之急,让老郭对他另眼相望,并从内心佩服他是个男人,这也是对老郭的彻底的感化。片子望到这时,让我也很打动,有点哽咽的感觉,白班长把工友都当做自己的兄弟,甚至比亲兄弟还亲,我想他是为什么?他是图什么?实在,他什么都不为,只是想让自己的工友安心的工作,不要在饮酒,不要在带思惟包袱下井。他只是想安安全全带自己的工友下井,再安安全全的带他们上井。这是一个金牌班长的魄力,这是一个治理者的大将风度,这更是我们所有班队长都应该具备的爱岗敬业的自我牺牲的精神。
他同心用心想着班组的安全,制定出了科学完善的班组安全治理法。面对严格的班组轨制,职工开始都不理解,大家都以为是小题大做,没有必要,仍是赶入尺要紧。他却果断不同意,必需严格按规章轨制操纵,并且实际情况也证明了按章操纵的重要性,切实让班组职工从内心熟悉到违章功课的危害。我们的班队长假如也能如白国雄班长一样把安全望得很重要,也许各项公司的安全治理轨制、班组的轨制会落实的更好,我们班组安全也一定会实现更长周期。我们的公司正处在破产转型后的枢纽阶段,安全出产更是我们独一的出路,也是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