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大三班xx老师、xx老师、xx老师:
深深一躬,代表我们这些家长的心声!尽管这些忙碌的家长没有及时传达心中那份感激,三位老师却一如既往用心工作着,只有奉献、不计索取、不计得失,纯洁善良的您们守卫着这一方圣土,教书育人,享受着孩子们的成长,您们是最值得尊重的!
孩子的大班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即将离开三位老师不仅孩子们不舍得,家长的心中也有更多的留恋:在您们精心的呵护下,我们看到孩子的成长不仅仅是体检表上身高和体重的增加,更珍贵的是他们得到综合能力的提升。
清楚地记得刚升入中班,幼儿园进行了老师调整,中三班的班主任、配班老师,甚至教室都进行了调换,不仅孩子不适应,家长也忐忑不安。甚至有的孩子早上哭着闹着不愿进班,还有一些孩子每天放学后都会拉着妈妈的手去原来的教室转个圈,看看昔日的老师是否还在。孩子用自己的单纯表达着对原班的种种不舍,让家长一阵阵地心酸。这样的状态,新的老师是很难被接受的。
武老师是唯一留下来的生活老师,每天被30多个孩子围着,孩子们在适应新老师新环境的同时,她就成了依靠。她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自己刚上小学更需调整的孩子,只能加倍呵护这帮暂时失去安全感的孩子们。她也成了妈妈们心中的那根稻草,不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还得抽出大量的时间不厌其烦地接听家长们的热线,安慰同样失去安全感的妈妈们。在这样疲惫的状态中你都无法想象武老师是怎么过来的,可是每天送孩子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总是不知疲倦的笑脸。她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用她的善良和无私安抚着家长跟孩子,在此,家长们向默默奉献的武老师致敬了,感谢这样贤淑的老师,给孩子们建立了一个温馨的家!
孟老师第一次当班主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受命的,同时到来的还有配班李老师。面对年青的面孔,尽管院领导在家长会上介绍了孟老师跟李老师出色的成绩,可是家长的心依然放不下。惦记着孩子,每天的工作都没了心思。
一周后惊讶地发现,班级的生活渐渐有序了。笑容渐渐地回到了孩子的脸上,整齐的小辫比妈妈梳得还要专业,不断变换的发型让我们感觉孩子们在被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新来的两位老师沉着冷静,她们用自己的自信和执着,给家长们了一针强心剂。每天早操,看着孟老师甜美的笑容,孩子们是那样地投入;李老师更象孩子们的妈妈,把孩子们护在自己的两个臂膀下。望着被庇护着进班孩子们的背影,我们的眼睛都湿润了:难以想象背后得付出多少才能让这帮顽皮的宝宝们如此驯服。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中班的观摩会上,三位老师的成绩更让我们惊叹。我们班的孩子个性张扬是有目共睹的,放学的时候一个家长带一个孩子在一起跑起来都维持不了纪律,可是孟老师跟李老师面对的是39个孩子,她们是如何有魅力带领这些个性迥异的孩子们编成一个个动人的舞蹈?汇报的课堂展示的不仅仅是孩子的才艺,更多的是老师幕后的付出。李老师绘声绘色的绘本课,孟老师通俗易懂的音乐启蒙,活跃的课堂气氛与安静的吃饭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孩子们的健康和自信,绝非一朝一夕的付出,我们想象得出,短时间内出现这样的成绩老师背后得做多少工作啊。绘画课上,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心目中的老师表现在画纸上,留恋幼儿园的生活,放学了都不愿意回家,在家长的催促中依依不舍地离开,针对不同的孩子,老师营造出各种有特色的成长空间。在这样快乐健康的环境中生活,孩子的成长空间得到了提升,孩子们跟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处处都被幸福包围着。
孩子们进入大班后,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孟老师建起了班级博客,孩子们的举手投足都被孟老师用手机记录了下来。憨态可掬的睡姿,红红火火的择韭菜场面,圣诞节前神秘的礼物,一个个惊喜的表情都变成了精彩的瞬间。
碰到这样的老师孩子是非常有福气的,老师们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在点滴中渗透着、影响着孩子们。家长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不知道能用什么话语来代表家长们感激之心,任何语言在我们的老师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大三班的孩子带给家长的是满意的答卷,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只能让我们家长更安心地工作。
衷心感谢各位老师!您们是孩子们的楷模,是孩子们心目中永远的彩虹,您们唤醒了早晨的太阳,点亮了孩子们前进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