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在寻找自己的乐园,好让所有的快乐得到释放。而我的乐园却与众不同,它不是彩灯闪烁的歌舞厅,也不是热闹非凡的娱乐园,它是我的书房兼卧室的小房间。
小房间里,有着普通的白色的墙壁。那黄褐相的窗帘被风轻拂着。书桌整齐地排列着各种东西,中央摆着一台摩托着状的录音机。那是我小时侯爸爸作生日礼物送给我的,每当看到它,我就快乐无比。床上角边的闹钟,那跳动的分秒不停地告诉我,好好把握时光。电脑小床,还有那挂在墙上的精美的画构成了我的乐园。
乐园,伴我一天天地长大,在这里,我有了自己的憧憬、梦想和思索;在这里我读懂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在这里,我可以尽情高歌,心血来潮时站在床上激情奔放地跳舞。打开电脑上上网是我少不了的乐事。
乐园给我自信,催我努力。每次期末考试来临前,多少个夜晚,乐园里灯火通明,大堆试卷留下了我的足迹。在这里有许多武器辅助我,帮我在考试中获取好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果然满意。我欣喜若狂地跑回乐园,闻一闻桌上的书味,想一想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笑了。乐园仿佛在告诉我:“成功与努力是成正比的。”
乐园有是我失败的加油站。那是五年级的一次作文竞赛,我落选了。一向好胜的我顿时傻了,忽然觉得大家都向我投来鄙视的目光。我低着头,强忍着泪水回到乐园,泄气地躺倒在床上。这时,我看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
我觉得有一种无穷的力量在鼓励着我。是啊!书中的主人公保尔%26am#8226;柯察金在自己身患重病情况下,仍坚持革命,而我呢?只不过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垂头丧气。想到这里,失败的阴影顿时消失。我重新找会了自己一个自信、拼搏的我。
小房间,是你张开怀抱,把我的所爱、所需尽揽怀里,无私地提供知识与道理给我。你是我人生道路上永远的乐园!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离开了那个令我留恋的小山村。留恋那儿的山山水水,留恋那儿热情的村民,留恋那儿的小伙伴。更让我留恋的,是那片田野----我的乐园。
田野不大,给人的感觉却十分宽敞。田野周围,被花木包围着,一条清澈的小溪依着田野缓缓流过。
春天,百花怒放,杨柳抽芽。田野里,一簇簇,一丛丛的花儿,白的,黄的,蓝的,紫的……数不尽,道不完。小草儿调皮地探出脑袋,好奇地瞅着这个世界。河水哗哗地唱歌;哗啦啦,哗啦啦……杨柳晃动长长的枝条,伸进河水里,向河水问好。桃花儿把小和当镜子,欣赏着自己的面容。小鸟在枝头吱吱喳喳地叫着,唱着春之歌迎接春姑娘。田野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放学回到家,书包一放,约几个小伙伴到田野里去打滚,踢球,玩得好不开心。
时间过得那么快,一晃眼,夏天到了。知了在枝头叫着:热,热!这时,田野就是一个天然的空调房。人们都到这儿来游泳。小鱼小虾们也来凑热闹,不时地从脚底穿过,怪痒痒的。晚上,约几个小伙伴出来,把脚禁浸在凉丝丝的河水里,讲故事,说笑话,累了,就依傍着柳树睡着了。梦里,天上的星星正对着我们笑呢。
秋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也是田野里最美丽的季节。秋天里,站在田野上眺望远方,一片片金黄的稻田上,稻穗在向农民伯伯招手,还不时飘来一阵阵稻香。田野边的也苹果树成熟了,红彤彤的,挂在枝头,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枫树顶着一头火红的头发,显得格外耀眼。野雏菊开满整个田野,站在那儿,仿佛置身于蓝色的海洋。那一片片鲜明灿烂的蓝,仿佛与天空争宠。躺下,让淡淡的花朵淹没我,那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人心旷神怡。
冬天,洁白的雪花如鹅毛,似芦花,飘飘洒洒,纷纷扬扬。整个世界仿佛穿上了雪白的衣裳。此时的田野,银装素裹,十分美丽。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来着里堆雪人,打雪仗,热闹非凡。
这就是我的乐园,美丽的田野。是他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是他让我的童年趣味横生,是他留给了我一个永恒的美好回忆。想念你啊,美丽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