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们六年级生来到公园植树。来到公园,那的景色不是一个“美”字就能够形容得了的:桃花含苞欲放,柳树绿柳垂挂,再加上清清的河水,好一幅美丽的春景图啊!。
不一会儿,老师带领我们取了桂花树苗,来到一块还没开垦的土地上,只见这儿没有树,只有绿油油的菜田和刚刚探出黄色的小脑袋的油菜花。我们每个人先选好一块地,便开始了植树了。我对着画好的圈圈猛的一挖,坑要挖得能把整个树根放进去,但是挖坑毕竟不是件简单的事。在挖坑的过程中,我们挖到了一个大石块,经过同学们的齐心合力终于把石头搬走了,坑也挖好了。然后我们就将树苗插进去,扶直了,便开始培土,土不能太紧,但也要填实,这样水才能渗到根部。我们将坑填成一个小丘的样子,再把水浇上去了。树终于栽完了,我们种得那一排排树,手拉着手,好像在跟我们说再见。植树是为大地做一次美容,真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