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心得
长假结束上班第一天,领导叫我参加县里组织的植树活动。于是与单位同事一行三人来到了我们单位的植树点。
我记得植树节是3月12日,是以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之日定为我国的植树节的,今年的植树比往年提早了一点,这或许是因为年假天干物燥,烧山平平发生,加之天气预报说近日有雨所以提早了。这是我参加工作后第一次参加的植树活动。小时候参加植树活动时觉得只是一次春游,因为路程远还要带上干粮什么的,反正玩玩就回来了,这一次的植树活动让我感触颇多。
每个来到植树点的人都很自觉地拿起铁锹挖坑栽树,当我搬运树苗时,更感觉到自己手臂的力量的不足。在路边的这一片荒地上,我们种上了将近上百棵小树苗,才过立春,就为那片土地增加了些春的气息,为这个城市带来了些绿色!植树活动进行得迅速而顺利,虽然种下的桉树参差不齐,大小不一,但一棵棵都种得很正,昂首挺胸,我在心里想,希望树苗能够存活下去,等到若干年后,我们从这里经过时,看见浓郁的树木,成就感将油然升起。
森林是地球的肺,由此引申,树木对于世界不啻于肺泡对于人体,微不足道却又举足轻重。每年的植树节,国家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植树节的诞生,也是一些国家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所采取的一项有力措施,希望明年还有机会来,再看看我们亲手种下的树木,是不是依然挺拔,依然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