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下午4点,突然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委派我作为第三批外派核酸检测医疗队队长,需要迅速集结、培训50人的医护队伍,支援xx市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接到任务的我心情既复杂又激动,复杂是因为我当时正在病房陪护生病住院的儿子,激动是因为以前虽多次执行任务,但此次担任队长,并且在这疫情特殊时期带领50人队伍,我深感使命在身,压力在肩。疫情就是命令!全民抗疫、义不容辞,更何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有一种本能的职业精神驱使着我们,满怀热情,迎难而上,不忘医者初心,奋力为爱前行!
面对汹汹疫情,作为队长,这场战役应该如何来打呢?这时,我耳畔回响起我的主任——xx教授时常教导我们的一句话:用心、用爱、用智慧!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用心战斗。作为医院外派的一支战斗队伍,我们第三批核酸检测医疗队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出发、第一时间到xx,到达后迅速分配任务,随即投入战斗。截止到x月x日凌晨,我们医疗队在连夜圆满完成xx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后,还未来得及休整,便接到命令立即转战xx市经开区,同我院核酸检测医疗队总队长xx主任带领的46人汇合,然后迅速部署开展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全体队员始终斗志昂扬,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标准,连续奋战,最终圆满完成对xx办事处24个检测点居民核酸采样任务,受到xx区管委会上下一致好评和夹道欢送。
这是一次团队的合作,我们用爱战斗。从总队长xx主任身上,我学习到了作为队长的责任与担当;从管委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身上,我看到了政府统筹规划协调的艰辛与认真;从身体力行进行核酸检测中,我体会到了无数核酸检测人员的辛苦与付出;从队员的热情和激情中,我看到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从广大老百姓的配合和期盼中,我感受到了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