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歌颂老师的名句就很多,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因此,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由衷地感到自豪和快乐。
曾经也有人说过,幼儿老师是伟大的,他是无数成功人士的启蒙老师。幼儿老师是幼儿能树立正确人生观引导者。作为一名幼儿老师我是快乐的,我的快乐源于孩子们是我的劳动对象。比如,在工作中,我时常会因他们的天真,因他们的真实感情的流露,因为他们的点滴进步,而得到快乐。所以,我心甘情愿将我的全部智慧和汗水都播散到他们身上。
我从小的愿望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大学毕业后,我也如愿成为了一名幼儿老师。开始面对3岁左右的小孩子,我真的是束手无措,甚至被他们开学的哭闹“整的”狼狈不堪。3岁的孩子上学时会极度的没有安全感,我只好放下老师这层身份,作为阿姨或者妈妈般去呵护他们,爱他们,教育他们。经过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我收获到了他们对我的信任,我真的感到很开心。有一天早晨,有位姥姥抱着宝宝入园,我和平常一样走上去迎接宝宝并且准备把接送卡递给老人。这时,宝贝扭头和姥姥说“姥姥,这就是我在幼儿园里的妈妈。姥姥再见”说完就钻到我的怀里,搂着我的脖子。当时老人高兴的笑了。当时我的心里说不出的温暖,因为我对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应,我对他们的爱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新学期又开始了,我又重新摆平心态,做好准备,迎接我的宝贝们入园。同时,我们班又将迎来一名新成员,他叫浩浩。虽然是中班的小朋友了,但是自理能力比较差,而且沟通交流能力也欠缺。针对这个幼儿我先是电话家访了解幼儿情况和家庭情况做好准备计划。我得知他有轻微的自闭症后,针对他我做了详细的规划。终于到了第一天开学,他的爸爸妈妈一起来送他上学,一位英俊的小帅哥躲在妈妈身后,我试图抱抱他,被遭到了拒绝。后来,我和他的父母沟通好后,父母放心的回家了,宝宝被留在了学校由我带。我先是和他走进新教室把书包放好,然后,给他倒了一杯温水喂他喝,他不仅没有拒绝我,反而,用一只小手握着我的手。我冲他微微一笑,他竟然又说了一句话“喝完了”。我觉得只要细心照料,不断引导这个宝宝,他会慢慢有进步的。
开学一周了,每次课堂上浩浩都不喜欢跟着大家一起朗诵或者学习,每次我都会拍拍他的肩膀或者摸摸他的头鼓励他。直到有一天,教师快到了,我们全班在学习儿歌《老师本领大》,小朋友们都在一起高声朗诵的非常好,只有小浩浩再用双手捂着耳朵。后来有一个小朋友起来慢慢朗读时,浩浩放下了双手,小嘴巴里也在学着说。我慢慢的鼓励他起来试一试。浩浩起来断断续续的说完了整首儿歌,还模仿者做了几个动作。我情不自禁的为他竖起了大拇指,还在他胸前贴了小红花。此时的他竟也乐开了颜,并且高兴地跳了起来,小朋友们也哈哈大笑起来,并且为他鼓掌。浩浩的进步,我们大家都为他高兴。就这样,慢慢的浩浩现在对课堂有了一些适应,上课能坚持听讲了。渐渐的有了许多的进步。作为老师,我真的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高尔基曾经说过“永远要愉快的给别人东西,少从别人那获取东西。”我觉得老师就是这么一种职业,永远都在给与别人,看到别人的进步,自己也从中获得了快乐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