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桃花心木》这篇文章以后。我被深深的打动了。《桃花心木》这篇文章通过记叙种树人给桃花心木浇水没有规律的事,向我们说明了人要靠自己,不能够总是依靠别人的道理。
文章主要讲了作者老家旁边的空地被人租去,种桃花心木。可是,作者发现种树人给树浇水并没有规律。有时两天浇一次,有时一星期浇一次,有时一个月浇一次。有的树苗也会莫名其妙的枯萎。经他询问之后找到了答案:让树苗学会在不确定中生活,学会自己找水源。
之后,我发现我做的很不好。我们现在都在确定中生活吃喝拉撒睡全靠父母。洗衣服靠父母、吃饭靠父母、穿衣服靠父母,所有的一切都靠父母。这么大了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帮父母做家务。这么大了,我们应该学会,脱离父母以后自己去寻找“水源”让它提供养分。
不只是树,人也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深化了对环境的感受,与情感的感知,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我要学会在不确定中生活。
我们常常会遇到许多压力,比如成绩不好;与朋友有矛盾;被家长批评……这时不妨想想《桃花心木》这篇文章吧,以阳光的心态来面对所有的困难,你将成长,收获坚强。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人不能有以依赖心,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要不然你会向那些无法把根深深地扎入地下的树一样,最后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