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心木是什么,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它是一种树形优美,高大笔挺的树木,就在今天,我们伴随着老师详细的讲解,认真的学完了《桃花心木》这篇文章。
文章的作者是林清玄爷爷,文章借物喻人,读完使我深有所感。
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一颗普通的小树要长成百年大树,不能只靠别人给它浇水,要自己学会找水源,拼命扎根,才能在极端的环境下存活下来,可如果树苗养成了依赖的心,根就会浮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下,一旦遇到狂风暴雨,就会连根拔起,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要学会在艰苦环境中经受生活的考验,克服依赖性。
其实人和树木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经常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懦弱的人只会退缩,向困难低头,意志坚强的人才不会被困难吓倒。
当你碰到一道难解的应用题时,左思右想想不出来,低三下四的去求别人抄答案,久而久之,依赖性越来越强,这样做只会害了自己,失去一次次锻炼自己思维的机会,使自己养成了依赖的习惯,所以啊,只有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才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从今天起,我要克服自己的依赖性,学会生存,成为一个坚强的人,自立自强的人,有作为的人,成为一棵永不枯萎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