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哪来的笑声?原来我正在看美国喜剧片《小鬼当家》呢。
主人公小鬼——爱力克斯是一个既聪明又勇敢的8岁小男孩。这部影片主要讲了四个坏蛋想偷美国的机密电脑芯片,这个芯片正巧装在邻居老奶奶送给他的遥控赛车里。坏蛋们千方百计想得到它,就不择手段,还试图杀掉爱力克斯。爱力克斯为了保护芯片,把生死置之度外。他为坏蛋们设下了各种各样的机关,让坏蛋们累得死去活来,出尽了洋相,最后小鬼胜利了。他既救出了老奶奶,又把芯片安全交给了警方。
看完了影片,我不禁为爱力克斯的表现而鼓掌,同时我又深思:为什么这个年仅八岁的孩子能战胜这四个训练有素的坏蛋。其中,我最欣赏小鬼说过的一句话:他们不可能在我的家里战胜我,因为这是我的家。正是他这种自信,镇定,使他忘记了害怕,决心和坏蛋决一死战。。于是他积极动脑,联系自己平常所学过的知识,在家里部下了天罗地网,终于用智慧战胜了坏蛋们。
这部影片使我懂得了我们面对困难要镇定,不要慌张;要相信自己,要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去战胜它。
今天,我看了美国影片《小鬼当家》,影片讲述的是小鬼用自己的聪明与智慧保卫自己的家园的故事,很让我佩服。
由于他很不听话,他的爸爸妈妈给他自己关到了阁楼里,第二天全家出去旅游,匆忙中,给他落下了,小鬼独自一人在家。开始他很开心,没有大人管治他。自己准备过圣诞节。早上他在装饰圣诞树的时候,发现了两个坏蛋。两个坏蛋商量晚上九点的时候来抢劫他的家。小鬼非常害怕,就到大街上去流浪去了,后来他想到这是自己的家,应该保卫它。于是他就飞奔回家,开始布置陷阱,他把楼梯倒上水,冻成冰,涂上润滑油。把门把手通上电等,结果晚上把俩个坏蛋弄得狼狈不堪,最后在邻居的帮助下,将两个坏蛋送到了监狱。
他的机智,勇敢,值得我们学习。遇到危险,困难不能害怕,不能逃避,要勇敢的去面对,积极的想办法。胜利一定会是我们的。
打小起我就爱看电影,看过的影片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影片还是要数《小鬼当家》系列莫属了。
?小鬼当家》这部影片是以一个小男孩为主角,这个小男孩因父母去度假,阴差阳错地被独自一人留在了家里。小偷看准机会来他家偷盗,机灵的小男孩用一系列的机关与坏蛋周旋,将坏蛋戏弄得落花流水,最后小偷被捕的故事。整部影片以搞笑为主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里的主人公那个顽皮机灵的小男孩,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他布置的机关一个接一个,层出不穷,而且往往出乎意料,我最敬佩他的也就是这一点。要知道弄机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你要细心,否则做的机关将漏洞百出;其次要对心理学有一定研究,只有洞察人们的内心,才能更好的摆放机关。此外,还需要精通物理、化学、生物等等各方面的综合知识。而这个小男孩小小年纪就能将机关做得如此出神入化,实在值得佩服。
看了《小鬼当家》这部影片后,我发现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很多。不仅仅是物理、化学、生物等文化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会观察生活,了解生活,并从中学习到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不断的扩展知识面,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生活中的各种突发事件。
看来真是学无止境啊!
小鬼当家这个故事讲了11岁小女孩卓佳在艰苦的环境下孝顺父母勤奋努力的故事,还获过“宁波市‘孝感人间’十佳”、“2009年奉化骄傲”等称号。
卓佳的家庭很特殊,卓佳爸爸患了矮小症,还驼背,妈妈患过小儿麻痹症,双脚无力,只能坐在轮椅上,家庭条件很艰苦。卓佳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培养出了非常优秀的品质,其中有两点最突出,第一个优点是孝顺,第二个优点是勤奋。
卓佳非常孝顺,很小的时候就懂得照顾人,那年卓佳三岁,有一次妈妈自己慢慢挪着步子,扶着墙,去上厕所,小卓佳就端了把小椅子追上来,说是怕妈妈摔着,让妈妈在半路歇歇脚。每天早上六点,卓佳便起床了,她梳洗完毕后,再给妈妈端上洗脸水,接着准备父母的早饭。
卓佳也非常勤奋,她七八岁时,几乎承担所有的家务,11岁时,洗衣做饭已经干的很利落了。下午一放学,卓佳就早早回家,做完作业,将中午的碗筷洗刷干净,然后推着轮椅和妈妈一起去买菜,或者干脆自己去买。晚饭后,小卓佳帮妈妈洗脚,把学校里开心的事讲给爸爸妈妈听。
相比卓佳的家庭环境,我的家庭环境就好多了,爸爸妈妈身体很健康,也不穷,爸爸妈妈又有很好的工作,而且还可以教我作业。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我没有好好珍惜。平时,我回到家,不是想着吃就是想着玩,要我妈妈叫我好几遍,我才会慢慢悠悠地到楼上去做作业。
以后我要向卓佳学习,要多帮爸爸妈妈承担一些家务,多关心一下父母,努力学习,认真做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