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党在我心中》这本书,对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告诉了我,要坚强、勇敢、乐于助人、沉着、虚心等等道理。这本书每个故事都让我感动而兴奋。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个故事,主人公是雷锋。他有一句话,叫:“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一次,雷锋看病回来,路过建筑工地,看见搬砖工人们个个累得汗流浃背。他就跑去帮忙,连续搬了十几趟,全身衣服都湿透了。雷锋虽然是个孤儿,却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期望,坚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虽在成长路上经历了多少磨难,却像梅花一样有骨气,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不仅仅是雷锋,黄继光也很值得我学习。在朝鲜上甘岭战役中,他的手臂被敌人打穿两个洞,但他依然向前爬行着,突然,他猛的一跳,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闪烁着火苗的机枪口,他光荣地牺牲了,可换来了战斗的胜利。黄继光坚强、勇敢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以前,我非常胆小,连小小的蚂蚁都怕。一次,我和妈妈去外面玩,发现有一只蚂蚁爬到了我身上,吓了一大跳,并大声叫了起来。读了这个故事后,增强了我的勇气和力量,我发现我变得比以前勇敢了,也许是黄继光的故事感动了我。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蚂蚁了。不仅是雷锋、黄继光令人钦佩,还有许多革命志士为了事业而英勇奋斗,有些同志还为此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让我们向他们学习、致敬,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飘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