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曾经唱遍祖国大江南北的歌曲,至今仍回响在我们每个人的耳边,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是啊,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我们哪能过上这么美好的生活。一代代少先队员哪能这样无忧无虑快乐的成长。
小时候,我常常听爷爷奶奶这样对我说:万恶的旧社会,中国的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过着饥寒交迫的苦日子。当时,爷爷奶奶才十几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是经常吃不上饭。实在饿极了,就跑到田里挖收剩下的地瓜,虽只有一根食指粗,却吃得津津有味。因为经常吃生东西,那时的小孩几乎都生过蛔虫,面黄肌瘦的。穿的就更不用说了,补丁加补丁,几乎没有一件象样的衣服。那时,农村里流行这样的话:“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新阿大,旧阿二,破阿三,烂阿四。”后来,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把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从此,中国的老百姓过上了当家作主的生活。由此,我对党有了初步的印象。
转眼,我上了小学。第一节晨会课上,老师指着黑板正上方的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告诉大家:“最大的那颗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周围的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红色象征革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老师的话在我幼小的心灵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虽然我还不懂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组织,中国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但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无限的爱,优秀的共产党人就是我心中崇拜的偶像。这一次,党在我心中刻下了更深的印迹。
我慢慢地长大了,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自行车变成了小轿车;黑白电视机变成了壁挂式的液晶电视;手机不仅能通话,还能上网……我也慢慢知道了,这日新月异的变化,都是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创造的奇迹。从这一刻起,党在我心中的光辉形象更加高大了。
20xx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降临到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2级的大地震。就在人们悲观失望之时,党伸出了援助之手,点亮了人们心中的希望之火,同灾区人民一起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它给灾区人民送去的不是一批批救灾物资而是一颗颗火热的爱民之心呐!如今,我从电视、报纸上了解到灾后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当地的受灾群众已过上了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生活。我更加懂得了,要是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怎能一次又一次地从天灾人祸中顽强地挺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