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生命都带着自己的使命,伴着时间的洪流推动着这世界滚滚向前。保家卫国的戚继光、舍生取义的谭嗣同、十几年如一日的航天人和舍己为人的逆行者们,一代代的中国人,担起了自己的责任,用自己的言行建立起了中国坚挺的脊梁!
中国的脊梁们,他们是伟人,是英雄,也是一位位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是我们的天使,奋战在最前线,他们也会有担忧也会有恐惧,然而一切都被简单的一句“只要穿上这身白大褂,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给抹平。在熊熊大火燃烧时,他们是“超人”,与时间抢生机,无所畏惧,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一句“奋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他们变得坚不可摧,一往无前。在祖国蜿蜒的边防线上,他们是守护国门的“天兵”,破除万难,守望祖国安宁,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也热爱生命,却坚守“宁愿生命透支绝不使命欠账”的信念,在边防绽放自己的青春。
他们是我们的天使,是社会的英雄,是心中坚定的信念让他们的行动充满了力量,是尽忠职守的责任感,使得他们用担当替代了畏惧,用使命感武装起自己的血肉之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中国的脊梁们,他们是平凡的人,也是不辱使命的伟人。他们以平凡的身躯成就不凡的人生。无论是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张富清,还是努力训练不计回报的女排运动员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传递着一种精神,一种坚持不懈勇于担当的精神,一种沉浮于历史潮流中历久弥新的精神,一种每个中国人都应具备的精神。
我们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应该做的事,便不会辱没我们的初心,我们的奋斗换来的定是更加坚挺的中国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