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在祖国母亲日日夜夜细心呵护下成长;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祖国母亲对我们充满着无限希望。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建设伟大的祖国,振兴中华成为了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想振兴中华不仅要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还要拥有一颗高尚的灵魂。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可以改变人生,多读可以丰富内心。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读好书,多读书,用好书。读好书,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选择一本感兴趣的名著拿来阅读,细细体味作者在书中所表达的情感,还可以增添自己对句式的运用,是文章更加神采飞扬,读书还可以增长见识,愉悦心情。多读书,对字词的积累也有很大的帮助,若遇到不认识的字词用字典查清楚也能加深自己的印象。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习作能力,遇到好句好词时摘录下来,对自己的写作水平会有所提高。用好书,读书也不能什么书都看,来者不拒,死搬硬套,全盘接受。我们要选读健康有益,能够激人上进 奋发向上的书籍,而且在读书的过程中也要明辨是非,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食物是我们物质的粮食,而书籍是我们精神的粮食。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今世界里,只靠读书是远远不够的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从“神舟七号”到“天宫一号”,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也圆了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飞天梦。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在这十三亿中国人的航天梦飞向遥远深邃的宇宙之际,宇航员翟志刚出色地完成了太空行走,并挥舞着五星红旗向观众示意,让中国来了个扬眉吐气。这一切都离不开国家科技人员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他们正是因为有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才会在空间技术方面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的成就。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把学习放在一生中的重要位置上,那么我们的社会每天就会有许许多多在学习的人,那么,我们还会愁社会不进步?还会愁我们的国家不强大。天才源于勤奋,但学习也要讲究方式和方法,不是简单地记住书本知识记住每个单词这样就可以成功的,是靠我们的勤奋努力,不断探索和追求,把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真正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耳畔又回响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