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之余读读书听听音乐,是我最喜欢的娱乐活动,我骨子里是一个喜欢静的人,喜欢一切都是静静的、淡淡的,拿起《做最棒的老师》这本书,立刻就沉浸在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而又心动的故事里,喜欢里面老师的耐心教育改变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孩子,老师这时候变成了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号,越来越喜爱自己的工作,原来它是这样的平凡而又伟大!
?做最棒的老师》里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案例每每读来总是会有颇多感触,作为老师很喜欢和孩子们相处,那是快乐天真的简单时光,对孩子充满爱是我们听过的最多的话,做起来却有时可能会出现偏颇。以前的我可能会脾气比较急躁,没有很多耐心去教育孩子,尤其是学习上有些许困难的学生,但是读过这本书之后,我发现自己的内心发生了很多变化,不再那么动不动就发脾气,当我想发脾气时总会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要冷静。我喜欢现在的我的状态,这才是我想达到的目标,虽然离着优秀老师还有一段路,但是我坚信我在不断成长,我会达到那样的目标!
现在教一年级了,每天的工作都是那么琐碎,值日和孩子们一块做,手把手的教给他们扫地、拖地、摆桌凳,一点一点的交给孩子该守得学校纪律、班级规定,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书本上的点滴知识,虽然开始的时候一切都是从零开始,都是那么的费劲,但是却让自己时刻充满了成就感;虽然有时候会因为孩子不听话而怒火中烧,但是我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耐心而又严厉的教育使他们知道了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孩子们调皮不守纪律了,也不再暴跳如雷,因为我理解孩子的天性,小孩子调皮是正常的,如果每个孩子都是一个个的标准化的产物,那还是孩子吗?而作为老师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去关爱他们,去教育去引导他们,让孩子们走上正途。
爱是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的美好情感,是最好的教育。高尔基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出好孩子”,老师与孩子心贴心的交流,才能建立起和谐的师生关系,更好地开展教育工作。我会努力把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把爱传给每一个学生。当然对学生有爱,可以信任他们,对他们宽容,但决不能放纵。如果任其养成坏习惯,就可能毁了他们一生。
做最棒的老师是我一生的奋斗目标!我会为其努力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