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心得
连续两个星期做了两次家访,虽然孩子们所在的年级不一样,学习情况不一样,家庭背景也不一样,但是他们的家长对我们的到来非常的欢迎,从这些家长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对孩子学习的用心,小学教师家访心得体会。六年级二班的李傲同学,经过在班主任那里了解,他在班里面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他很听老师的话,不打架,对于学校或者班级的活动都会积极的参加,老师布置的作业基本也会按时完成。经了解他的妈妈也是我们实验小学的老师,他的爸爸也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当我们到达他家时,他的父母都在家,也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但是由于平时都是妈妈在管孩子的学习,所以在家访的过程中,基本上都是你妈妈在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得出这是一位很用心的家长。在家访的过程中,我们问到了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从李傲的妈妈回答中我发现他们在孩子身上很用心,但是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大于家长的话又是当作耳边风,这一点让他们很无奈,但是他们对孩子的成绩不是很在意,他们只是希望孩子可以快快乐乐的学习知识,而不是被压迫着学习。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可以放宽孩子的成绩的,一旦孩子的成绩有所下家他们就开始采取措施,跟任课老师交流也好,自己给孩子买习题做也罢,目的就是让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其实我觉得这位家长可能也是老师的原因,她懂得该何时给自己的孩子施压,而不是一直让他处于压力当中。虽然这位学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像她的妈妈这样给他时间让他成长,自己学会学习,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教育方法,或许以后他会超越很多人,但是前提是他足够努力,他可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