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觉得老师真好。不用写作业,不用背,语老师不学数学,数学老师不学语,哪像我们这些学生,天天都要学习。顶岗的日子眨眼仅剩下一半,经过真正锻炼才知道老师的不易,可静下心想想,当老师挺好。
在实习的学校,老师和学生是一起吃饭的,因为就餐时座位不够,所以很多老师们都是站着吃饭。这个星期,有一次我和他们在一起吃饭,我因为路滑差点摔倒,一名孩子扶了我一把。当时,因为惊吓,脸色很苍白,班里就餐位置比较靠近我的几个孩子,看着我,沉默了一会,互相看了看,便开始往里面的同学那里回头,然后,我就发现,他们往里面都挤了挤,留出了一个位置,然后一排孩子不约而同全都看向了我,离我最近的孩子你们笑嘻嘻地看着我,我一愣,忽然就明白了他们是什么意思。很感谢他们为我着想,身为老师的我感觉自己很幸福。但是一想,本座位上他们就挤得不行,还要再挤一些留出一个位置,我慢慢稳定了情绪之后,让他们又坐了回,吃饭就要吃的舒心才行。孩子们,你们为我着想,我也为你们着想着呢!在外教学,不仅仅有自家人们的关心,还会有可爱的孩子们的关心。当老师挺好!
春季本就是多雨,多风的季节。这周四,晚饭时天空就变了天,本阳光灿烂的,在下午下的时候就有些乌云密布了,我在想要是下雨了,孩子们从教室到宿舍这一段路要怎样走呀。晚自习结束后,天空飘起了小雨,我让孩子们抓紧时间往宿舍里面走,并且让他们外套上有帽子的把帽子戴上,没有帽子的把衣服披到自己的头上,避避雨。结果有的孩子说我没有衣服披不怕被雨淋到吗?一个挺调皮的孩子马上就说到:“老师,我为你挡雨,外套给你吧!我不怕!”心里真的是暖暖的,每个孩子要是他们能够感受到老师的好,那么他们也会对在一言一行的事情中回报老师的好。当老师挺好!
老师的工作对象是学生,双方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怎样能够让学生接纳我们,怎样找到适合学生们的教学方法,需要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在了解过后,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多倾听,多沟通,想办法解决自己遇到的事情,慢慢地也会由不适到熟悉,慢慢地发现:当老师,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