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一眨眼就过去了,有欢笑,有吵闹也有纠纷,但总的来说过得很充实。 在宿舍里,我们自己刷牙洗脸,穿衣,洗衣······都由我们自己完成。被子一开始叠的都不符合要求,教官就一人一人地做示范,于是我们会叠了被子。
军训时,教官有时严厉,有时生气,还有时开心······教官们先叫我们做一遍,做的不好就分解着教,正步走时我们的动作不到位,教官就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叫我们做,直到会了为止;如果很理想的话,就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儿,这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让我们最讨厌的还要属站军姿,我们必须一动不动,手要紧贴裤缝,身体前倾,腿不能抖,流汗不能擦。
这么多的要求,并且还一站就几十分钟,休息只有几秒。但我们却忽略了和我们一同站在烈日下的教官们,他们穿的衣服要比我们厚很多,鞋子不透气,汗如雨下也不看一眼,眼睛目视前方,我们要知道他们比我们更累,更渴。而我们站一会就发牢骚,真的很没用。平常就这样了,别说教官当兵时受的苦了,一定更累,更艰苦,而我们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如果你看到以前的教官会吓一跳,皮肤白花花的,和现在有着新明的对比。我们牺牲了多少,教官们又牺牲了多少呢? 教官严厉是对我们好,无声的告诉着我们,是军人就要吃得了苦,当军人就是吃苦。 短短的五天,我学会了自理,知道做什么都要肯吃苦,能吃苦并且有恒心!!!我很庆幸自己来军训了,这是一种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