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单位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我的泪点很低,从影片一开始看到荧幕上飘动的五星红旗,听到王菲用空灵的声音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情绪就开始升腾,当一个个故事渐渐铺开,我的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
故事中有一些我没有经历过,有一些我经历过但当时还不理解,通过几位导演对每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平凡人物平凡故事的艺术升华,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70年发展历程的艰辛与辉煌,更真切的理解了祖国强大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意义。就像一个孩子长大后懂得了自己的母亲。
曾经年幼时,我也像我的孩子一样每天戴着红领巾,对着国旗敬礼,却并不能切身体会国家之于我和我周围的一切意味着什么。待慢慢长大,学习了历史,有了更多生活体验后才渐渐懂得了有国才有家。祖国强大了,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才能生活的和平稳定,才有机会去追寻自我价值。同样,我们每一个人爱自己的国家,多做有利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事,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和我们的祖国,是不可分割的整体。
要论感触最深的篇章还要数《白昼流星》和《相遇》,因为这两个故事触动了很多我个人生活中曾经的感受。《白昼流星》中的两兄弟很幸运,在人生的岔路口遇上了一位恩人为他们指引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但不是所有贫穷人家的孩子都这么幸运,我想起自己求学阶段一次次被催缴学费,几次走到要辍学的边缘。相信今后有像我当年一样遭遇的贫苦孩子会越来越少。因为,国家正在且一直在强有力的推动脱贫攻坚。更多的穷苦孩子正在摆脱无学可上的境地。《相遇》里没有过多的场景,但任素汐在公交车上的一大段台词很深入人心,作为一个地质人的妻子,我甚至也感同身受。国家的每一次飞跃式发展都是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换来的,我们所感受到的岁月静好,是因为背后有人在负重前行。虽然战火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平安温暖的大环境中,但是我们永不能忘记那些用自己的一生去奉献去保护整个国家的伟大科学家们,要心怀感恩,要向他们学习那无私的精神和不求回报的付出!
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