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社区实践的心得体会
暑假是我们在学习的生活中所能度过的最长的假期,漫长的暑假中如果不做些什么,那这个暑假就会变得非常的无趣。经过我们几位同学的商讨,我们在这个漫长的暑假中制定了一些丰富我们暑假生活的活动。虽然比起正式的大活动来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非常少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也为自己能给别人来来便利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让自己的暑假生活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这次的活动是次不平凡的体验,让我们这些没什么经验的学生体会到了为别人劳动的感觉,同时我们也收到了人们的感谢,这是我们本次活动中最大的收获。现在,我将自己的暑假社区社会实践中的心得体会记录如下:
要说这次活动中最让人记的深刻的地方,那么肯定是在我们准备阶段的时候了。几个小伙伴有了自己的想法,都想去为社区做些事情,想要体验一下生活。可是一没经验二没计划,我们只能提出想法却难以付诸于实践。最后还是经过了老师的指导我们才找到了活动的方向。在之后的活动策划中,我们更是像在举行一场激烈的辩论会,好在有老师的协调下,我们才最终得到了适合的计划。
在准备阶段的经验中,我感受到了许多的事情,最主要的就是“求助”。我们几个人思考了很久的问题,但是一直到最后我们才想起来向老师求助。虽然已经是大学生,但是也许我们还需要多依赖一下有经验的老师们。学会老师们的经验,这才是我们学生的目的。
等到了活动的开始,我们带着各自的劳动工具,去了最近的街道上去进行工作。草丛中的垃圾,墙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我们处理的目标。同时在处理的时候,我在看到了城市中真实的一面。虽然平常走着没什么感觉,但是现在自己仔细的观察起来就会发现,街道上乱丢垃圾的事情非常的严重,有些甚至是环卫工人们刚刚清扫过的街道,但是很快又会出现新的垃圾!而且小广告的铲除,真的非常累人!
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对这次活动最早也是最多的感受就是,“热”和“累”。炎炎夏日,在太阳下做着这些活确实是很难忍受。但是我们还可以休息,还可以在热的不想动的时候去买上一杯冷饮。可是那些在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呢?他们和我们不同,我们是活动,他们是工作。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他们却无怨无悔的做着清洁城市的工作,他们的毅力,让我们所有的参与者都感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