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利用闲暇时间,在所在社区进行了社区服务。过年期间,一场大雪降临,地面被积雪覆盖。天气寒冷,地面很快就结了冰,满地积雪影响了社区的环境,给行人带来不便。因此,我利用四个工作日进行清扫活动,义务铲除地面的积雪。
透过社区服务,我不仅仅锻炼了自我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深深体会到了清扫工们工作的辛苦。他们每一天起早贪黑,冒着严寒酷暑,努力工作带给人们洁净的生活环境。由此,我学会了尊重他人的职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同时,我还想对每位社区居民说,期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为创造一个和谐、绿色的社区环境而共同努力。和谐的社区环境能够带给人们愉悦的情绪,而整洁的社区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切实行动。透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渐渐地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创造自我的事业,就务必付出加倍的努力,对工作的执着,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我们走向完美的事业之路。
社区服务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我。透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我的潜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我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我的知识,锻炼自我的潜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