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女排精神?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和你咬到底,希望女排的经历给国人带来正能量。”女排姑娘们就是凭借着这股精神顽强战斗、勇敢拼搏,在国际赛场上一次次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
当今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说:“我觉得我心中拥有梦想,有目标和追求。选择了排球的职业道路,能取得成绩,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回报,我们会尽我们的力量去争取每一场球的胜利,争取最好的成绩。”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在中国女排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拼搏的力量,更看到了梦想的力量。
其实很多人在赢了前面几回后,很容易因为心态不平衡问题导致输掉后面的比赛。其实从这次世界杯女排连胜中,我们能得到很多很多的思考。对于“胜利”一次,很多人并不陌生。但是真正厉害的是“连胜”,这可跟我们买“再来一瓶”的饮料连中不是一码事。连胜很少靠运气,心态决定了一切。这次中国女排的10连胜利卫冕冠军正是完美结合了这些基本的心理常识,才能所向披靡,用比对手尽可能少的失误赢得了比赛!中国女排,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