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埋的天空依旧难以寻觅那曾经闪耀的繁星,漆黑的夜幕中繁华都市的车水马龙却宛如天空中的银河。坐在书桌前看着窗外的不时射入窗棂的霓虹光线,不断变换着这间狭小闷热房间的色彩。台灯那有些昏暗的光线,让课本中的文字显得有些慵懒扭曲。
不断翻动手边的课本发出沙沙的响声,预示着时间沙漏在不断流逝。突然房门轻轻的开了一条细细的小缝,随着吱呀一声,有些朦胧的光线渐渐伸展,客厅中电视的嘈杂声伴随着屡屡香烟的雾气夹杂着香油散发的香气,一股脑的涌入这狭小的房间。
妈妈来到我身后,轻声对说:“就要期末考试了,别累坏了。来喝口你嘴爱喝的鸡汤吧。”我看着妈妈她那白皙的面庞还是那么好看,只是鬓边不知何时多出了几缕银丝。她将鸡汤放在桌上转身出了,屋里再次安静下来。看着桌边那碗冒着腾腾热气的鸡汤,不由得落下泪来。
我趴在桌上看着碗中升起的渺渺烟雾,朦胧中我想到了刚入学的情景。同样是个炎热的夏天,道边的树木的树叶被烘烤的有些蜷曲,几声无力的蝉鸣,喧嚣着对炎热天气的不满。这天有个入学测试,测试很简单就是将桌上的橡皮泥捏成桌面上图片的造型,当时感觉非常简单。我甚至相信我会第一个完成,但动手实践告诉我确实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看着身边的小同学一个个的举手示意完成了制作,我的心中不由得有些着慌,可越是着急越是做不好,这时身边的人已经开始渐渐离场并且领到了分班的卡片。
我看着窗外夕阳中的妈妈,妈妈对我笑了笑,我也对她笑了笑,转过身加快手中的工作,可是还是弄不好。我有些沮丧的看着妈妈,她微笑着看着我眼神中充满了期待与鼓励。我又打起了精神继续做着,这时老师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可以停下来了!”我抬起头看着她那威严的表情不由得心中有些害怕。“可以停下来了,你是最后一个了。”她接着说。我放下手中的橡皮泥灰头土脸的走出教室,妈妈正微笑的看着我,我感觉有些惭愧,妈妈拉着我的手走下楼梯。
我们一路无话,等走到校门口妈妈轻声对我说:“我要是你那个年龄可能也会做不好。”我抬着头看着妈妈,心想:“原来妈妈可能也会做不好的。”心中顿时的得到了莫大的慰藉,当我和妈妈共同步出校门,眼见得爸爸在马路对面一条腿跨在自行车的横梁上向我们挥手。
夕阳中没有了白天的燥热,细微的风迎面而来,妈妈坐在自行车的行李架上,缕缕青丝被微风吹起,我做在自行车的前梁上向爸爸问这问那,迎着夕阳我仿佛正驶向充满幸福的天堂。
恍惚间我回过神来看着桌上的鸡汤,不由得几个豆大的泪珠滚出眼眶,无力的摔落在碗里,同样的一碗鸡汤,为何多年前是那样的清香爽口,而今却饱含苦涩与惆怅。房门再次打开,母亲有些的疲倦的斜靠在门口,关切的说:“要注意休息呀,没几天就要考试了,不要把身体耗跨了。”我看着门口母亲有些发白的鬓角,不由得心中又涌上了莫名的冲动。我强忍着泪水转过头回了句:“好。”我不敢再看母亲因为我无法分辨事情的真实与否。
原本快乐的家庭为何从矮小灰暗的小平房搬到宽敞明亮的高楼大厦,却变得冷漠;原本快乐的自行车为何换成了高速奔跑的高级轿车却少了原本的亲密与快乐;原本幸福无间的生活为何现在变得充满不安与咆哮;原本快乐的心以跌入万丈深渊,摔的粉碎,破碎的梦幻不断切割着我柔软的心房。
我心中知道为了我能考入重点初中,父母暂且平息了战火,一切都变得安静凄凉,战场的硝烟不会散尽,因为决战的双方并没有妥协。我多么希望这中考的和平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多么希望幸福和谐在家中蔓延,哪怕只多一分钟也好,辗转反侧间我感到万分凄凉,因为平静的背后隐藏着隐藏着更大的不幸与灾难的未来。
端起桌上的鸡汤,感知到它已失去了原有的温度,看着往日我经常闹着妈妈煮给我的鸡汤不由得有些颤抖,大口的将汤一饮而尽,我是多么希望中考的时间就像这一碗温润的鸡汤,可以温润人们受伤的心灵,渐渐抚平伤痕,将世间的美好快乐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