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优秀作文
毕业,多么沉重的词啊!曾经,我认为毕业就是解放,就是解脱。可现在呢?我毕业了,可滋味却大不一样。是什么滋味呢?苦吗?不是。酸吗?不是。乐吗?不是。喜吗?也不是。那是什么?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滋味?
端着一杯刚刚泡的浓茶,坐在窗前的那木椅上,看着窗外随风飘舞的细雨,任自己的思绪随窗外的细雨一起飞舞……
那是一个有花有草的季节,我们带着童稚的笑脸走进这陌生的班级,开始了我们的初中生活。今年又是一个有花有草的季节,我们带着那经过初中生活磨砺过的那张脸走出这熟悉的班级,开始了我们各奔东西的人生。我们毕业了。
曾经多少次的希望自己快点毕业,可现在毕业了,自己却很惆怅,心中不只是什么味。可能是苦吧,因为自己要跟同学分开了,舍不得,感觉很苦。可能是愁吧,因为离开了自己相处3年的班级体,不知大家以后还会记起这个让人感动的班级吗?感觉很酸。可能是乐吧,因为顺利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学校,感觉中带点乐。可能是喜吧,自己又将认识新同学,感觉中带点喜。可能是……
再次翻开那些备考用的资料,心中有着无限的感慨。用手摸摸那写做满了笔记的资料,感觉很酸。鼻子一酸,眼泪掉进了嘴里,很苦,真的很苦……
现在想起来,3年的时光很短暂,但是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有曲折的。有平坦的,但它们不管是怎样的,都是愉快的。可如今,毕业了,少了朋友的陪伴,不知会怎样?
毕业的滋味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一个人孤独的漂泊在天空里,尽管那天很宽,很蓝,但断了线的就是不一样,只能自生自灭。
毕业的滋味,就像是一杯苦咖啡,虽然可以加点糖,依然是叫人心憔悴,往事不可追,任冷风吹……
什么是作文?有人说,作文是情感的一种宣泄,作文是思维也的一种记载;也有人说,作文是语言的华丽织绵,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意境,是铁马秋风大散关的冲天豪情,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深沉思索。
确实,恰如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不同的人对作文的概念有不同的诠释。
而我认为,作文是对生活的还原和升华。正如海德格尔所说:“语言是存在的家,在它的住处住着人。思想家和诗人是这个往自制看守,他们通过他们所说的东西而使存在成为言语,并且有言语中保持存在。就这一点而言,他们的看守是存在意义的完成。”(《柏拉图真理学说》)作文,就是将生活中的见闻、感受描绘出来,将对生活的想像与思考表达出来,让读者产生共鸣,从而让读者感受生活、思考生活。
所以,作文训练,就是要唤醒学生对生活的本真的言说能力,开启他们自我的智慧,激活其鲜活丰富的感觉,让他们通过写作成为感受细腻的人,观察敏锐的人,思维敏捷的人,有鲜胆个性的人,有独立自觉意识的人,能与他人正常交往沟通的人,有自我价值判断和独立见解的人。一句话,成为能敏锐地感受生活、有思想同时又善于表达的人。从这个意义上讲,作文教学任重道远。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即将离别时刻,回首三年,心中感慨万千,舍不得亲爱的老师、同学、朋友们,为有留下这份深深的想念。
岁月流逝,转眼美好的初中生活,又临近尾声了,我们也从无知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个懂事的中学生;从少年步入了青年的行列,然而当离别的歌声再次响起,我才猛然醒悟,又要说再见了。
回想起两年多的初中生活,我们机械而又紧张的过着每一天,上课、下课;下课、上课,然而在这紧张的岁月中,却又穿插着多少动人的故事啊!
晚霞已经染红了天边,自习课铃声虽然还未敲响,但教室里却坐满了人,静静的。同学们有的低头深思,有的仰起稚气的小脸,内疚地望着老师,还有的早已泪眼模糊。一向活泼的我们怎么了?再看看年青的班主任,她委屈地望着我们,任凭那豆大的泪珠籁籁地落下,跌碎在衣襟上,她哭了,伤心地讲述了她对我们的爱、信任与期望,却只字未提我们大闹“放假”的事,在这动情的哭声中,我们早已把“纪律”“刻苦”铭记于心,立志一定要刻苦学习。
转眼,我们即将来到人生的“十字口”,我们长大了,懂事了,不再因为“纪律”而让老师操心;不再为游戏的输赢而耗费精力,而是紧跟老师的步伐,到知识地海洋里去遨游。大家在学习上你追我赶,互帮互助,齐心向上,为取得好成绩,走向成功的道路而奋斗。
回首我们已经走过的路,每一点的成功与进步,都渗透着老师的爱。为了我们能有好的成绩,老师牺牲了太多太多,放弃了休息和娱乐的时间,把满腔的爱融入到批改作业、设计教案中,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爱老师,我们也珍惜这美好的生活。未来的路很长,很崎岖,或许长满荆棘,但我们会坚强地走过去,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