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中考满分作文五: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的生活里,有快乐,有苦恼,有困惑,有伤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
上了初中了,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
在以前的时候,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 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校也很紧张,功课又多,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 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在家里,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公主”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 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初中的生活,遇到苦恼的事,伤心的事总是自己在一旁流眼泪。在同学面前总是笑嘻嘻的,装 坚强。其实笑只是掩饰自己悲伤的一面,现在我才懂,“笑中有泪”的含义。因为没有了以前父母宽敞的肩膀。痛苦时那个肩膀就像温暖的火炉,就像流浪的小孩找 到了归宿。可是现在,我没有了归宿,伤心时只有自己哭的份儿,在也没有肩膀可以让自己依靠。因为那个肩膀上靠着的人是从前的我。
个个都说初中的生活自由,轻松。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快快长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后才知道。原来自由的代价是悲伤。这种代价太大了,也太痛了,让我一时反映不了。
郁 闷的时候,总在想着以前的一切,以为只要自己成绩好了,父母也自然会更疼爱自己。可是当自己把在学校里的一切告诉他们时,他们却只说了一句“努力”,然后 又投入工作里。对于他们的冷淡,更是愤起了我的信心。我一直在心里想着:也许父母只是想用那种不屑的延伸来让我更加用学习去注意他们,吸引他们,所以我在 更努力的恢复以前的成绩和自己。
初中的生活留下了无数的痛苦与快乐。痛苦是短暂,快乐是永久的,这是我一直坚信的。
也许在你的初中生活里,也有过无数个苦与甜吧。
对于以前的自己,初中生活是个神秘的棉纱,总想掀起它真正的面目,看看里面的惊喜。可现在掀开了,带来的却是很多的苦恼,困惑,高兴,伤心等等。这个惊喜真的让自己无法一瞬间去接受。但是它还是一涌而来,想退也退不了。也许这样一来才回令自己更加会记得和回味初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