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朱自清写的《匆匆》这篇散文,使我感触颇深。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而我们的时间过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他流失得很快,转瞬即逝,不留下任何痕迹。
在之前,不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平时周末休息在家,自由轻松,没有了老师在耳边不停地叮咛,没有了令人紧张的上课铃声时不时地催促。因此,我首先想到的不是完成作业,而是自己好久没有尽情地看会儿电视了,有好多天没有玩电脑了,作业总是做得完的。于是,一天过去了,作业还纹丝未动。
时间匆匆,就像我们身边的一阵风。在你与人闲谈时,在你考虑今天穿什么样的衣服时,在你呼呼大睡时,它就已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走。
读完这篇散文,我不禁想起巴甫洛夫说的一句话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是啊,我们应该爱惜光阴,不让他在我手中白白流去,珍惜每一天,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价值。
现在,我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多少宝贵的时间,我为时间的一去不复返而难过,我也将珍惜未来的每一天,不让他在我手中悄悄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