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在桌上找到了本《小桔灯》的书,再仔细一看,哇!作者是冰心!我最喜欢她写的文章了,她可是那个时代的才女呀,于是,我迫不急待地打开看了起来。
我认真地读着读着,我的眼眶渐渐湿透了,是什么力量让小女孩如此坚强?让她勇敢乐观?我很感动,因为从文中我看见一个岁的小女孩,她十分得瘦弱,嘴唇冻得发紫。她说:“我想打一下电话,打医院的电话,打给胡大夫”。我问:“打通电话说什么呢?”她说:“你只要说王春林家病了,她就来了”。
电话打通了,她谢了我,便走了。后来我她家看见了她问她锅里有什么。她笑着说:红薯稀饭———我们的年夜饭。我不由的想起我自己的平时吃的都是大鱼大肉的,可是她却笑着说如此简单的年夜饭,可见她是多么得坚强啊!
小女孩这种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就是对于现在的我们也是十分值得学习的,如果我们不管在生活上或者学习上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挫折,都能像这个小女孩那样的坚强,那么,我们不管干什么学什么都会成功的!
我们现在的小朋友都被父母宠爱着。我们就像在蜜罐里泡大的。如果我们有小女孩这样的经历。一定会哭得像什么一样。而不是像小女孩一样为父母找医生,那么坚强那么勇敢我们都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