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的心得
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花儿开了,小草绿了,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又沐浴着春风来到了。植树节让我们对大自然又多了一份呵护,对绿树又多了一份关爱。绿化孕育了文明,关心爱护绿x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
为了使孩子们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孩子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我园在3月16日,组织了中班级亲子植树活动。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主要让孩子们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以班为单位,围绕爱树、护树,进行树类知识讲解的同时并呼吁大家:
1、要关心、爱护绿x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踩踏草坪、花圃,不攀折花木。
2、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或房间里。
3、认养一棵小树,定期的给予浇水和修剪。
4、周末去大自然中寻找绿x足迹,并向大家宣讲环保知识。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们当天还参加了户外的植树体验活动,在植树、捡树叶、挂树牌、和给树木浇水的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分工合作、互相帮助等良好的习惯。
总的来说,这次植树节活动,加深了我园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为了美化我们东莞塘厦镇,也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