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的心得
今天是植树节,很多人都去植树了,植树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绿化,保护环境,但是单凭植树节植树就能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吗?我们要做的还不止这些。
朋友你去过云南吗?那里的天空高远深旷,明净亮丽,蓝蓝的天,洁白的云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朋友你去过江南的水乡吗?那里的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深呼一口气你会感到无比的舒畅,小桥流水追随着你的足迹,水是那样的洁净,你可以清晰的看见水底的沙石。而在淄博却不能看到过这样如画一般的风景,我多么希望我们淄博也能随处可见亮丽的风景呀!这时我就想大声疾呼:让我们共同保护环境吧!
我们的城市是一座老工业城市,每天大大小小的工厂排放着各种烟气,污染着我们的空气环境,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连自己赖以生存的环境都保护不了,我们还在拼命忙些什么?有什么比健康还重要呢?
我很茫然,我们既然能在垃圾堆、废弃地上创造出奇迹,把城市建设这么好,经济发展这么迅速,我们为什么不能保护好环境呢?难道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不能兼得?不是的,我们完全有能力改善环境,只是还缺少一些行动,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虽然我们不能阻止汽车尾气的排放,不能让那些工厂不再污染空气,但是我们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倡导绿色出行,带动身边人一起保护环境,将我们的环保热情汇集,同样会产生无穷大的力量。
携起手来,让我们象爱自己的家一样,爱我们的城市,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