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的心得
每年的3月12日,是一年一度。为了从小培养幼儿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了进一步了解树木的作用,在幼儿园内举行了“你来,我来,大家来,共创绿色幼儿园”的活动。
首先,我们通过图片给孩子讲解了植树的好处,带领孩子们了解树木的作用。如:植树可以减少噪音,植树可以防风防沙,减少水土流失,可以控制气候,维持生态平衡,此外,树木还是自动的调温器,天然除尘器,氧气制造厂、细菌的消毒站等等,虽然孩子有的还不是很明白但是在他们的心里,已经知道了种树有很多的好处。
接下来,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到户外分年级组进行了不同的教育:
1、小班给校园内的树浇水、松土、修枝——给树挂牌,与小树合影,小树比比高——和“树姐姐”(扮演)做游戏。
2、中班在幼儿园种植园地,和老师一起种植小树——挂牌合影(写上种植人及名称如“爱心树”“心愿树”“成长树”等)。
3、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护送下骑小自行车和兴社区内认识各种树木并做调查——绘画树木。
这次的活动有很大的意义。通过我们植树节的这次活动,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得到了很好的提高,我们已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而我们的家长们也通过和孩子的共同体验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