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您和家人的华蜜,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在电视上每天看到浙江省禁酒驾代言人小强给我们的温馨提示。莫与人抢道,别跟车赛跑,赶路不差这几秒。超员超速害人害己,遵章遵守法律皆大高兴。这样一串串有关交通安全的宣扬标语,常常出现在报刊最惹眼的版位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每天媒体也对交通安全方面的内容作报道,时刻敲响平安的警钟。
笔者不会驾车,也对这些类广告好像抱着与我无关的看法。但从去年亲自经验酒后驾驶被查,令笔者吸取了终生的教训。
去年我到一个司机挚友家去窜门,热忱的司机挚友和贤惠的司机夫人摆起了饭菜,上起了酒,于是我每人喝下了一瓶啤酒。酒毕饭饱两个小时后,司机挚友接到单位领导打来电话,支配他立刻到机场去提货,临走时司机挚友硬是把我叫上车。于是我坐在副驾的位置上,我们就上路了,刚行驶几分钟,有位交警同志为我们行了个礼,司机挚友将车停了下来,交警同志拿着酒精测量仪检测。检测结果酒精度超标,交警叫司机挚友把证件交给他登记后,交警就干脆将车开到交警队去了。留给我们只有一张罚款单,上面写道:罚款五百元,扣12分,三个月内重新参与满分考试。那次酒驾,我站在人情的份额上给司机挚友捐了几百元,作为小小的怜悯补助。但那次酒驾的教训在我心中恒久留下迁悔的阴影交通安全成了每个人茶前饭后的话题。然而,许多关于车祸的故事,百分之八十是由于司机酒后驾车酿出的惨局。打开网站搜寻酒后驾车,映入眼窜的是一篇篇关于血案的故事,我们不得不去思索!在平日的生活中,须要我们时时刻刻地牢记:平安从我做起,拒绝酒后驾车!请记住小强的那句话为了您和家人的华蜜,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