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中栗。”古人用寥寥数语将读书的乐趣娓娓道来,引着我成了一条小书虫,从一年级起就在书海中尽情徜徉。我曾光顾过七个小矮人的森林小屋,也曾探究过哈利波特的魔法学校……最近,我又踏上了《小学生天地》的快乐之旅。
在这一趟奇妙的旅程中,活动安排可真是丰富多彩:让人耳目一新的“儿童画廊”,可以尽情倾诉的“想说就说”,引领我们一起探索奥秘的“我们爱科学”……在“天天卡通城”里,斑马的“长绳子”告诉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在“坚持就是胜利”中,我感受到了小女孩的勇气,嗅到了坚持的芳香。
“快乐森林”里住着奇妙的小丑,它们穿着搞怪的服装,戴着各式各样的帽子,而最显眼的是那一个个圆圆的红鼻子。瞧,淘气的小丑躲到了窗帘后边儿,只露出一小部分,他们是害羞了吗?噢!原来他们是在考我的眼力——让我猜猜它们分别是谁呢!
我最喜欢的是“数学擂台”。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做数学题,突然跳出来一只“拦路虎”——一道题把我难住了。任凭我绞尽脑汁,差点想破了脑袋,也没能把它解出来。无计可施的我干脆丢下手中的笔,随手拿起《小学生天地》放松放松。当我把“数学擂台”看完时,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原来“数学擂台”里的那一题跟作业上的“拦路虎”题型一样,上面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我解题技巧。一趟《小学生天地》之旅,数学上的“拦路虎”就和我“saybye—bye”了,它真是我的好朋友。
从此,只要《小学生天地》一发下来,我就迫不及待地踏上旅途……
?小学生天地》,你是我成长的坐标,为我的健康成长导航;你是我心灵的驿站,伴我一起快乐成长;你是我头脑的加油站,把我的智慧人生拓展……踏上《小学生天地》的旅程,ilov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