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神秘岛》一书,暑假里我最爱看的书便是它了。
?神秘岛》一书的作者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大作家一儒勒·凡尔纳,他的作品有科幻,但又不脱离现实,这本书便是他的“三部曲”之一,下面我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本书。
神秘岛讲述的故事是描述在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一些战俘们为了逃出敌人的魔爪,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中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用气球逃脱了。这五的人分别是五个不同的职业:水手、记者、工程师、工程师的仆人、一个博士般的少年和工程师的爱犬。他们中途被风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个荒岛上,但是他们并没有灰心失望,不久后工程师获救工程师还造出了一个“家”。他们团结互助,以集体的智慧和劳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建立起幸福的生活。他们从赤手空拳一直到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他们挽救了在附近另一孤岛上独居了十二年而失去理智的罪犯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中被流放的罪犯一艾尔通,使他恢复了人性,成为他们忠实的伙伴;一群大猩猩侵占了他们的岛家,大家奋勇战斗,最后意外得到了一个猩猩仆人这些荒岛上的遇难者虽然什么也不缺,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返回祖国的努力。大家后来发现,孤岛上火山爆发,毁掉了他们辛苦建立的家,但他们并不放弃。但是,好景不长岛民们就发现了一串串的怪事:有人救了狗、有人给他们送必需品……在他们解开这个谜之前他们还在岛上造船在别的岛上救人,但是海盗很快就要登上这个岛。五个人顽强抵抗,又有一件怪事发生了竟然有人帮他们抵抗海盗还给了一些药,后来才知道是一个老人在帮助他们,大家能感觉到,每当他们在危急的时候,似乎总有一个神秘的人在援助他们。原来这人就是《海底两万里》一书中的主人公、潜水船诺第留斯号的发明者、反抗压迫的战士一尼摩船长。最后,他们终于登上了在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指挥的邓肯号,重新回到了祖国的环抱。这几个遇难者在荒岛上度过的岁月了,不断发现了不可思议的奇迹。
我觉得这本书是我从小到大看过最好也是最有意义的书之一,他让我知道原来着写事情应该要从多个角度去看,也让我知道了许多的科学知识,凡尔纳的科学在书中都是无处不在,让我觉得是那样生动、真实,让我佩服不已。小说里面的工程师就像一个万能的机器人一样在什么都没有的岛上作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等等。他们所发生的故事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物虽然不同但各有各的长处,似乎着五个人就像全世界的人一样无所不能。他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想象。成长需要营养,成长需要智慧,成长更需要经典。让我能够像到我自己,所以我认为他是本好书。
我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在困难来临时我们要想办法要勇敢,但是,我们也要多读书才能走出困难。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一佩恩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