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书,《神秘岛》就是其中之一。
?神秘岛》是“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所著的科幻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小说描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五名美国北方军队俘虏在逃离时流落到神秘岛的经历。在荒岛上,他们凭借智慧、勇敢、毅力,建立起富庶的家园故事。
书中有机智勇敢的工程师史密斯,有文武双全的通讯记者史佩莱,耿直善良的水手潘克洛夫,聪明勤奋的少年赫伯特,忠诚勇敢的黑人纳布以及改过自新的艾尔通……而另一位神秘人物——尼摩船长的出现,更是为这本书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小说中的五个主人公流落到荒岛,身处逆境之中,如果他们一心只为自己着想,各干各的,是很难在荒岛上生存下来的。
正是因为他们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对一切充满了希望,并懂得团结协作的重要,在面临一次又一次生存的考验时互帮互助,互相关爱,依靠着一种坚定的信念勇敢地向命运挑战,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部小说热情讴歌了人类征服自然的坚定意志和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他们不怕困难,团结奋战的精神格外让人感动。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以他们为标杆,学习他们团结友爱,不服输的精神,不断鞭策自己突破万难,逆风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