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包粽子的时间终于到了,同学们兴奋极了,拿出先前准备好的材料,拉好桌椅,找到了各自的小组,开始包粽子。
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做粽子了。包粽子看起来容易,其实做起来特难,尤其是包粽叶最难!叠粽叶、做造型、放馅料、扎草绳、剪粽叶这些都特讲究,稍一不小心,馅料就漏光光了。所以我包粽子的时候都把粽子的底部用另外一片粽叶包的严严实实。我做的是牛角粽,做一个粽子只要一片粽叶,特省,但也特难。底下那个洞总是堵不上,装了就漏,漏了又装,一小时下来,才做了四个,而且都不美观,一个像毽子,一个像石头,一个像纸团,一个像不规则的多角方块。我看了看别人的粽子,也奇形怪状,真是什么样子的都有。包粽子包到中间,也是包到高潮的时候,我们都不管是什么小组的了,围着满教室乱跑,见到想要的材料就拿,对方也很慷慨的给了我们。
当放学的铃声敲响,同学们高高的举起了自己的"战利品"。有的同学高兴,自己包了许多粽子,也有的同学悲哀,自己一个都没有包成。同学们拍完自己的"战利品"后,开心地背上了自己的粽子,回家去了。
通过这次包粽子活动,我们不仅学会了包粽子,也收获了一份快乐,更重要的事,我们传承了老祖宗的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