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心得体会范文
我去参加了小区里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的内容是帮助小区的清洁工叔叔阿姨检小区内的垃圾。
我很早就来到了居委会门口,原本以为我是最早的,可到了以后发现好多学生们早就在那里等候多时了。
在听了大妈三刻钟的如何捡垃圾和安全教育以后,我,和那些祖国未来的希望们,被分成了若干个小组,心得体会由不同的大妈大叔带到不同的地方。
准备和那些没有自觉消失的在马路上堆积了几天都不肯走的烟火残骸们,还有那些满地被主人抛弃的可怜的瓜子果皮之类的东西“决一死战”,为了建设我们完美无缺的和谐社会,我们必须在这满地的垃圾被那些图谋不轨的破坏分子曝光之前把他们彻底清除!
在各位大妈大叔做了动员后,我们的斗志完全被激起了!像冲锋的战士一样像哪一个个垃圾堆跑去,我们带着手套,拿着塑料袋,戴手套的同学捡垃圾。
拿塑料袋的同学收垃圾,大家配合的十分默契,工作效率十分之高,不到两个小时一百平方米草地上的垃圾就差不多被检光了。虽然正值梅雨,但同学们的脸上都流下了一滴滴汗水,可依然努力工作,只有在去倒垃圾的路上才会稍微休息,聊两句话。
据了解,大多数同学都是没有吃早饭,空着肚子来参加社会活动的。当时已时至中午,可那些同学虽然肚子已经控制不住的在唱着合唱曲,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有的同学放弃每天仅有的6个小时睡觉时间来参加这次活动,我大为震惊!我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做差距!
一个小时以后,战役差不多结束了,我们看着那碧绿草地,没有一丝杂色,还有居委会大叔大妈们依旧和蔼的笑容,一种莫名的快乐油然而生,嘴角都掠过了一丝小小的微笑。
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这社会实践的经验对我们来说是终生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