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暖花开的四月,我和同学们又一次踏进了这熟悉的实践学校的大门,参加为期两天的学习实践活动。
我们在实践学校先后进行了救援绳结的练习、特里斯机器人的编程设置、卷塑花做罐子等活动,有的班级的同学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紧张刺激的抱石攀岩。在救援绳结的练习中,指导老师教给了我们双股单结、双套结等一系列实用的绳结打法,同学们一边认真听着一边手忙脚乱地学着,不是这个圈套错了,就是这个结打斜了。鲁老师也在一旁认真学着并且很快就学会了,急得同学们都跑去找老师帮忙了!在用卷塑花做罐子时,同学们有的使劲拿着擀面杖压泥巴,有的细心地打造着罐子模型,还有的把一朵朵精致的小花拼贴起来成为一个美丽的花环。董老师更是发挥了自己的艺术特长,卷出了一朵漂亮的马蹄莲,看得同学们眼馋!最有趣的要数机器人编程课了。同学们经过一次次的尝试与试验,又经过一次次的考核,终于掌握了圆形和s形的编程规律,却又齐刷刷地败倒在正方形的编程脚下。但同学们丝毫没有灰心也没有放弃,总算,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张恒豪小组第一个艰难地完成了正方形编程!看着自己编程的机器人在地上走出了一个标准的正方形,同学们都欢欣雀跃,接下来很多同学都陆续完成了这一课题。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计算机编程的入门知识,小小的心灵感到满满的振奋!
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大都以小组为单位,很多项目都需要小组成员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在活动中,很多平时有些懒散的、爱开小差的、不听话的同学也都表现得非常棒。大家团结一心,圆满完成了各门课程!
这次实践活动真的快乐又充实!我不仅体验到有趣的游戏过程,也让我得到了锻炼,懂得了尝试,学会了坚持。两天的时间是那么短暂,但当我离开实践学校的时候,仔细想一想,我发觉自己带走了很多东西,有能力,有勇气、有友谊,我可以说是满载而归啊!今后,无论在学习和生活中,我都应该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做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