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国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愉悦的节日,也是全国人民“把酒话桑麻”,喜庆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和谐筑梦的佳节。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亿万农民的福音,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业和关心农民的生动体现。
我校根据天津市教委、区教育局下发的要求,积极组织丰台镇丰台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一、利用国旗下讲话,广泛宣传“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
二、一堂堂“劳动美、丰收乐” 的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三、一张张丰收节手抄报,黑板报将农耕文明所蕴合的精华思想和文化品格在华夏儿女身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四、坚持实践体验,让学生直接参与劳动过程,了解农耕文化,增强劳动感受,体会劳动艰辛,分享劳动喜悦。
此次活动成为我校劳动教育和优秀农耕文化教育的重要实践课堂,让学生体验农事、崇尚自然,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培养良好的劳动品质,并下下决心为振兴农村做出我们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