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我对这个陌生的环境充满了太多的好奇与满心的期待,军训是大学生活的起点,对我们这些刚踏入大学殿堂的莘莘学子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军训",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然而军训对于我们这种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很有好处的,我记得当我领到军训服装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回到宾馆就迫不及待的试穿,系上腰带,带上军帽,站在镜子面前真不敢相信那就是我,身穿军装,感觉很神奇,自己就像一名勇敢的战士,所有的困难在我面前顿时都变成了浮云,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地听从指挥完成这次军训,以后的每天我都服从指挥,和同学,老师,还有教官走完了军训时光,欢送教官的那天晚上,我们都落泪了,因为满心的不舍顿时油然而生。
回想大学军训时光,不得不承认:军训是辛苦的,但却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军训虽然很苦,但我们是幸运的,教官是可敬的,同学是可爱的,班主任是美丽的,辅导员是可亲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训练时,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尤其是第一天我们站军姿,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苦和累,但我们无需抱怨苦和累,因为教官面朝太阳比我们背朝太阳还要辛苦。
军训时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一种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这军训的过程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生活中的苦难与挫折,无情的烈日晒伤了我们的皮肤,却是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寖湿了我们的衣衫,却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东西,休息时,我们面对面坐着,在辅导员和教官的引领下,我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微笑,着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
其实幸福与快乐时刻都在伴随着我们,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所有的苦和累顿时都化为须有。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老师还为我们增添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军训生活,也提高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和个人的综合素质。
大学军训结束了,我们高昂的口号声依然荡漾在操场上,军训结束了,可敬的教官的面孔也依然清晰的印刻在我们的脑海,军训结束了,我们都很舍不得那段时光,因为我们拥有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将使我终生受益匪浅,是我一辈子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