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特别的春节,有医护人员的一线奋战,有人民军队的有力守护,有建设团队的昼夜施工。这个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而不同。这次疫情,也定会因为众志成城的抗击而不同!
抗击疫情,离不开“万众一心”。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云聚会、电子拜年、拒绝野味、食物煮熟;关注疫情,自觉隔离,提高警惕,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天!
抗击疫情,离不开“同力协契”。国家的有力部署,政府的高度重视,媒体的大力宣传,电商的大力支持,名人的倾囊相助,国人的爱心支援,都让中国成为抗击疫情的“共同体”。听从指挥,步调一致,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离不开“最美的逆行者”。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愿提交申请,写下“若有战,召必回”;他们穿上防护设备,为病人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不畏病毒,为抗击疫情提供专业的指导。他们是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
所谓白衣天使,是我们经验丰富的老师,是我们无私奉献的前辈,他们不顾危险,和死神斗争。我们是天医人,是医学生,愿我们以他们为榜样,有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勇气与毅力。医护人员们,加油!你们的背后,有十四亿中国人!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待到战胜疫情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武汉游东湖,看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