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春季运会的召开,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运动会使大家汇聚一堂,欢聚一堂,谱写着一曲曲拼搏进取之歌,一曲曲团结协作之歌和一曲曲无私奉献之歌。
一天半的运动会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在师生们的欢歌笑语中,于今天上午落下帷幕,也给我留下了许多感悟。
运动,也是文化
虽还是春天,但夏天的感觉已在空气中静静流淌。运动会开幕式上,各班运动员组成的队伍,穿着整齐的校服,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在国旗方队的引领下,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带有班级特色的响亮的口号,有序的精神抖擞的通过主席台,再加上解说员针对各班特点进行的精彩解说,观众席发出的阵阵欢呼,立刻为赛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让人仿佛触摸到了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了燃烧的激情,体会到了四射的光芒。使得操场上主席台两侧大大的红色的标语“生命在于运动”“成功在于拼搏”也因此显得格外耀眼。
感悟:运动本身就是一种文化啊,多元的文化。
人人,都在参与
坐在观众席上的是多数人,冲在竞技场上的是一些人,站到领奖台上的是少数人。
但是,不管是那些人,大家都在以同样积极的心,同样快乐的心去参与。运动场上来回奔波的通讯员,紧张着赛事的记录,宣传的是他人;做后勤服务的同学,跑前跑后,嘘寒问暖,哪怕自己其实也和运动员一样累一样渴。观众席上时不时的传来的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声声入耳。
运动场上,处处充满浓郁的青春气息,洋溢着运动的快乐、班级的团结、心灵的自信力。人人都在努力,人人都在醉心于集体的欢乐,“团结就是胜利”、“友谊万岁”、“拼搏奋斗”的运动精神在这里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一个人的运动是健身,而许多人在一起的健身比赛,那么就是运动会了。荀子云:齐民者强。在运动会中,只有班级实现“齐民”,才能是最后的王者。
感悟:我们都在参与,我们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