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听着。今天我们要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会不会唱?”同学们在室内篮球场里,一齐坐在教官身前,听着教官讲着话。
乌云密布,遮住了本应灿烂的阳光,雨水匆匆地自云中喷涌而出,操场上一片潮湿,根本无法进行军训,于是,我们被安排来到了综艺楼的室内篮球场进行军训。
室内闷热,没有阳光,让人觉得十分难受。但是,雨水浇灭不了我们军训的热情,我们跟着教官,唱着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预备,起!”教官喊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同学们跟着教官,一齐唱了起来。
“你们的声音只有这么点?我一个人的声音都比你们响!你们唱不唱得响!”教官对我们说。“唱得响!”同学们异口同声。“我听不见,唱不唱得响?”“唱得响!”同学们再次一齐证明自己的决心。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预备,起!”教官大声地喊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经过了教官的激励,唱出了更响的声音。
“没错,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声音,排山倒海,势不可挡!唱的别人闻风丧胆!”
此时,周围训练的其他班级的同学一齐望向了我们,张大了嘴巴,似乎在赞叹,我们能唱出如此嘹亮整齐的军歌。这证明了我们的班集体是一个强大的队伍!
嘹亮的军歌,是军训的一道别致的风景线,更是我们军训生涯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