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真切而深情地歌唱人间至美的情感――母子之爱!
我听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年轻的母亲在看到一只狼叼走了在襁褓中的婴儿时,她以惊人的速度追上了这只狼,情急之下她跳到了狼的背上,狼受了惊吓后狂奔数百里,而那母亲依然在狼的身上,这位母亲疯狂的打着狼,直到救下这婴儿。”一位普通的母亲,在释放母爱时,显示了超人的力量,正可谓:母性的力量胜过自然界的法则。
央视有一则“为妈妈洗脚”的公益广告,内容是一位女士为年老的母亲洗脚,这一切被幼小的儿子看在眼里,竟也效仿妈妈的样子,为妈妈打来了洗脚水
我想:要不,我也给妈妈洗一次脚吧。想完我搬来一大盆水,就像公益广告里的小男孩儿一样,晃晃悠悠地走向妈妈,“妈妈,今天我给你洗脚,”我蹲在地上,扭扭捏捏地说了几句话,还没说完,妈妈就笑了,笑得那么灿烂,脸上的皱纹都没了,嘴里说着:“永康真是长大了!”
然而,我抱起妈妈的脚时,却发现妈妈的脚如此的干涩,这哪里是一双脚啊!我用手摸着妈妈的脚,那些干了的皮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手。脚趾上、脚掌上和脚后跟上都有掉的皮和一些摩擦的伤痕。再看看我那又小又嫩的脚,那么光滑…
我一只手捧着母亲的脚,另一只手用水轻轻地搓洗着,并竭力忍住泪水,那些不听话的泪珠不停地在我眼眶里打转,我把头低得低低的,一直不让妈妈看见。可是最后,我真的忍不住了,积攒的泪水一下子涌出,哗啦啦地流在妈妈的脚上,晶莹的泪珠和洗脚水混在一起。我小心的抚摸着妈妈的脚。问:"妈妈,疼吗?"她笑着说:"傻孩子,茧子怎么会疼呢?记得吗?你小时候非常淘气,我给你洗脚的时候,你总是用那双小脚丫拍打着水面,溅得我满身都是水,你还哈哈大笑,真顽皮呀!现在你长大了,能为妈妈洗脚了。妈妈是老了!"
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洗脚。今天,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可以给妈妈干活了。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干活,主动写作业,好好学习,做一个让妈妈放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