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激动的心情、唱着校歌,我们城南小学的30名同学有序地来到了仁怀市禁毒教育基地!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展厅,跟随着解说员开始了一次触动心灵的教育之旅。
整个展厅分实物展与图片展两部分。在玻璃展台旁,我看到了一些平时只能在电视教育片中才能看到的缴获的毒品实物,心中倍感沉重,正是这些罪恶的东西害得一个个生命堕落,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而展厅中更多的是图片展览,一幅幅详实、直观的图像,分不同的内容,铺现在我们面前。通过观看,我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一张张记述着吸毒者悲惨人生的图片,尤其是一些花季少年因吸毒而惨不忍睹的场面,更是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毒品祸害不浅。
工作人员带着我们来到了毒品样本区,这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毒品: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冰毒、摇头丸、k粉??工作人员说这些毒品毒性特别强烈,吸食后,会给本人、家庭、社会带来严重的影响!比如,20xx年8月1日,王某因吸食麻古后神志恍惚,随后出现幻觉,并于当晚亲手杀死自己的妻子!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我的心好痛啊!这些祸害人间的东西,为什么不灭绝呢?那些制造毒品的王八蛋,真该遭到报应!
工作人员还给我们说,最近还发现了一些新型毒品:奶茶粉、跳跳糖、阿拉伯茶??听到这里,我不禁感到后背发凉!
毒品是什么?毒品是个无底洞,人一但失足坠入,就不可能再起来,毒品是条可怕的冰蚕,蚕食人的意志,毒品还是一块“黑色橡皮”,抹去许多秀丽的“字迹”——幸福美满的家庭??
我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要像漫画中画的一样,每人伸出一只手,齐心协力将毒品赶出地球,让我们现在就伸出拒绝的手,为禁毒作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