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800字
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觉得自己思想上更加成熟了,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教师是一个很特别的职业,肩负着传承人类文明的重任,是人类的文化桥梁。对于即将走出大学校门,成为这支光荣队伍一员的我来说,责任更是重大,只有拥有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接过这副重担,否则只会误人子弟。随着思想境界的提升,我也切实体会到了实习的重大意义。
作为学前专业的大学生,我觉得掌握理论基础是前提,真正的要掌握与教学教育有关工作的实践操作。如:绘画,音乐,舞蹈,游戏等。不仅要有颗童心,爱心,责任心,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教态和课前充分备课,老师能否发挥自如,能否和学生们进行有效的互动,都有赖于这些方面的知识。因此我更要加倍努力,不断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广泛阅读,多思考,多钻研,革新观念,使自己成为一名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的饱学之士,实实在在地为传播人类文明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学生,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煳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细细想来,我觉得我的收获有知识方面的,也有为人处事能力方面的提高。总之,这是一个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社会,我觉得不但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还要与人和谐共事,搞好团结,真心对待别人,才能换来别人的尊敬。这些都是我在实习后悟出来的,也是我受益终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