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军事博物馆作文
以往的五月鸟语花香,今年的五月却如此残酷,短短几天内,地震夺取了将近七万个同胞的生命,远在四川的朋友、亲人们,手足们的状况牵动着十三亿国人的心。
11月3日,我们06高本土木班团支部组织了全班同学前往军事博物馆观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虽然地震过去已有五个多月了,但是它留给我们的伤痛却依然清晰,当大家看到展出的一幅幅灾区图片的时候,一直以来的紧张、悲痛、感动又如潮水般在心中澎湃起来,心灵又受到一次洗礼。那是万人揪心的一刻:废墟上的一座钟楼,已经损毁。留下的,是那个永远定格的时间——14时28分。
进入大门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那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惨不忍睹的照片,深深地触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看着一幅幅记录在残垣断壁中进行着生死搏斗的照片,同志们的眼里一次又一次充满了泪水,每一次看到那揪心的画面和涌动的爱心,无论多么坚强的人都忍不住泪流满面,使我们与血脉相连的灾区人民紧密相连,我们的心永远凝聚在一起!
照片中,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作出决策,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基本宗旨。或果决,或忧虑,或震怒,或悲伤,这一切的一切,饱含着对遭受苦难的人民的深情和关爱。温家宝亲临震区一线指挥,之所以感动世人,感动世界,正是因为他们身体力行,全面而深刻地诠释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照片中,5月19日,14时28分,全国人民为汶川地震的死难同胞默哀的场面同样深深地震撼着我,人们垂首肃立,表情凝重,泪水布满了脸庞,自觉为死难者哀悼。五星红旗第一次为普通死难者降下,警报第一次为普通死难者响起,全国人民第一次为普通死难者共同哀悼。连续三天的全国哀悼日是一个国家向死者的最高哀悼,是对他们永久远去的悲壮送行,这是共和国对逝者以追悼,同时也给生者以慰藉,体现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其闪耀的人性光辉,令人赞赏。
照片中,武警、消防官兵、各医疗队、各救援队、志愿者救人的场面,面对灾难,灾区人民展现了对生命的坚韧不拔;面对灾难,没有受灾的人民送去了如天的关怀。山还在摇,地还在颤……人民子弟兵,这支曾创下世界军史上急行军奇迹的部队,再次依靠双腿与恶劣的气候和地理较量。13日23时15分,武警部队作战指挥部接到了来自汶川的声音——挺进小分队用双脚征服90公里死亡线进入汶川县城,成为到达这里的第一支救援部队。铁军们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加入到了抗灾斗争中去,这些精神确值得每一个生者去深深记忆,我相信,这样的民族永远不会被打垮!
照片中,十位亲人都不幸遇难,承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依然坚守在抗震救灾最前线的公安民警蒋敏;照片中,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用张开的双臂死死维护学生,自己却不幸遇难的谭老师;照片中,逃生后却没有跑开,连续救出两个同学的小林浩;... ...他们的事迹传遍全国,或许人们不愿再去想像当时的慌乱与无助,但是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灾难考验着我们,同时也是在检验着我们。在这危难时刻,国人的行动便是我们国民意志、国民素质的最好见证!
我们不会忘记:“让我再救一个吧!”,一位战士余震中冒死要冲进危楼救人时的哭喊;“下边还有人吗?”那是在梳理了一遍又一遍的废墟上,子弟兵发出的声声呼唤。历史不会忘记这样的画面——一个个在塌楼中艰难接近生命的身影,一双双托举担架送伤员上车的大手,一张张疲极困极酣睡在乱石中的憔悴容颜。
许许多多的感动,塑造了我们众志成城的国民形象,铸造了我们战胜一切自然灾害的法宝!在抗震救灾中这一幕幕永载史册的感动大剧,将坚定灾区人民的信心,将激励救灾将士的斗志和重建家园的信念,也将把我们华夏子孙的心贴得更紧!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知道在这片土地上还会传出多少个感人的故事,留下多少张惊心动魄的瞬间照片,尽管一定有许多感动故事会因为不被知晓而沉积在历史的河流中,但是高山永远不会忘记!大地永远不会忘记!
最后,让我们为灾难中死去的同胞默哀,为那些舍己救人的英雄们默哀,为那些在抢险一线壮烈牺牲的烈士们默哀,你们将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