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_我幸福作文
犹记得那日的下午,满是你忙碌的身影,你不停的工作着,你艰苦的汗水,我幸福的泪水,溅湿了那内心的一处。
又是一个周末,一如既往的,午饭时间。吃饭时,你突然开口说话,一脸正经的说:“今天谁都不可以出去玩,过去帮你爸爸赶货。”我沉默着,在想,反正作业也写完了,没事干,也就去一下也好。
我拉上弟弟,强拽着他过去了。妈妈工作本就辛苦,如今也舍弃难得的午睡帮爸爸赶货。
进到爸爸工作的车间,那是一个不小的布满灰尘的房间,分为两个小室,一边是做色板,一边是打包装。做色板那边,有一台较为庞大的磨板器,磨器挨着的那面墙,都是水龙头和几个大桶。地上满是污水。在中间还有一张大桌,大桌对上,挂着一个布满尘灰的大吊扇。包装这边,则有许多张桌子挨着墙的,堆满了成品。在门口处旁的两边,摆放着整齐的纸箱。而在这一边也只有一架大风扇。椅子寥寥无几,一点零散的分布着、房间门也有些朽了,灯光下灰尘清晰可见。
妈妈在做色板那边做着色板。她穿着防水的围裙,脚上穿着水鞋。摆上,放好,打磨、冲洗,如此熟练的手法,一晃一晃地,也就做完一打了。灯光下,看着妈妈那双皮肤粗糙,手指短小的手,竟还有些发黄,也不知道是不是是因为灯光的照射。指头也有些损烈。妈妈站得笔直的,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的两边流下,妈妈眼角的那丝丝皱纹,在汗珠的指引下,显而易见,汗水一直缓缓下流,勾出了妈妈脸上的一丝苍老。原来一大堆的色板,也就只剩一小堆了。
猛地,脑海间也是这一双手,只是,那双手是抓着摩托车的。刚转冬,天气也有些寒冷了,寒风迎面吹来,脸被寒风磨砂着,传来阵阵刺痛。已过黄昏,一片昏暗,但是,我还要赶回学校去。我已错过最后的一班车,已经没有车送我回学校了。你说:“我开摩托车送你回学校吧。”我有些不知所措,这样很麻烦你,但是又不得不回学校,迟疑不决。你看着我犹豫不决的表情,二话不说的,去把摩托车推了出来。我仍愣在原地,你大声的叫了我一下:“快过来啊!很晚了啊!”我就迷迷糊糊地走了过去,上了摩托车。“带不带围巾?风冷”你轻轻地问着我。我摇了摇头。你也就没说什么,戴上了手套,盖住了那发黄的双手。“坐好了吧?走咯”你大声问道,我嗯的一声,你就出发了。长达约30公里的路,你坚持用摩托车载着我走。刚开始的那段路是没有路灯的,公路两旁的树盖住了大部分的天空,显得更昏暗了,地上还有一些凋落的树叶,还有些被风卷了起来,半空中落英缤纷。车子碾过后,漫天弥漫着灰尘,还夹杂着枯叶。风沙扑面,你却用宽大的背为我抵挡。心里有些难受。一直前进着,摩托车行走的声音,风刮的声音,汽车的鸣声,在我耳边回旋着。自己的家里没有汽车。眼前泛起淡淡的黄光,路灯也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公路的两旁。我悄悄的摊开手掌,一段灯光落在我的手心上。你突然地问我:“冷吗?”我摇了摇头,眼里泛着点点泪光。两旁的树都在往后倒退着。寒风更肆无忌惮地吹来,树叶簌簌落下,吹得有些残忍。我不禁潸然泪下,窝在你的背上轻轻哭泣着。你并没有察觉到。终于到达了学校门口,我已泪流满面。真希望有一天如他们般,爸妈开着小轿车车送他们上学。小手偷偷地抹了一把泪才下了车。你看着我双眼通红,吓了一跳,说:“这天气,这是怪,前几天还暖暖的,突然地就冷了起来,看看,眼睛都吹红了,叫你带多几件衣服嫌麻烦,在学校睡觉也不知道你怎么睡的,这么冷就盖那么一张薄的像桌布的被……”
“瑶,把这个搬过去”是妈妈的声音。我的思绪仍在回忆中,你看着我心不在焉的,说:“想什么呢?过来帮忙啊!”我回神了,就默默地搬着。爸爸去交货回来了,看着我默默无语的样子,就说:“怎么没话说了?平时很多话说的啊!对了,和你弟打包装吧。”我笑了一笑,理清情绪,就和我弟一起在这边打包装,而爸爸妈妈也就在那一边磨色板。在这艰苦的过程中,幸福也就滋生了。我就把磨好的色板摆在桌上,让弟弟贴标签。感觉一家人一起很温馨。
那些色板,一点一点的消失在桌面上。原本厚厚的单,也所剩无几了。看着你的身影,不再如开始搬站得笔直。显而易见的,你的身影有些弯曲了。看着你仍马不停蹄地磨着,心里的苦涩顿涌了上来。想起我现在过得好好的,全是用你那双粗黄的小手努力挣得的,我的心愈难受了;想起你眼下的黑眼圈,我更惭愧了,以前竟如此嫌弃你是个打工的。我也时常抱怨着,为什么我的妈妈是个打工的?为什么我们家不比其他人家有钱呢?直到现在,我终于都看见了你的艰苦劳累不堪的身影时,才明白自己是多么幸福啊,享受着你用汗水换来的幸福!原来,艰苦与幸福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