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于5月21日晚7:00准时开始,一句“我们的五四”拉开了主题班会的序幕,主持人就五四的历史人物、事件等进行讲解,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五四知识竞赛、英雄人物大讨论中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发表自已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他们的感言都深深地感动着其他的每一个人,也鼓舞着自己。
另外在各班自主表演节目中,集体的诗歌朗诵、精彩的话剧表演……大家在表演中、在朗诵中、在欢笑中体会五四、感受五四。各班同学积极发言,积极讨论,在实际行动中对五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采用直接向大家介绍五四精神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五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改善了许多同学只知道五四办各种活动,却对五四精神没有深层理解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