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年高中作文
我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他叫沈亦飞。他的个子不高,但长得虎头虎脑的。一双大眼睛,特别有神。薄薄的嘴唇一笑就露出两个小酒窝,显得非常可爱。他很喜欢运动,所以特别能吃,一顿饭能吃两三碗呢!大家都叫他“大胃王”。
沈亦飞是个小书迷。无论在安静的教室,还是在热闹的操场,或是在图书馆,你都能看到他双手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呢。他常常会被书中的人物和故事所吸引,时而哈哈大笑,时而又伤心流泪,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地点。在他的书柜里堆满了小山似的书,有《海底两万里》、《克雷诺夫寓言》、《雷锋的故事》……这些书可是他的宝贝,他走到哪里,都是书不离身,你说他是不是一个“小书虫”。
沈亦飞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他经常会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班里有人没带铅笔,他会主动借给他;路上有老爷爷要过马路,他会热心扶老爷爷过去;只要班里有捐款活动,他总是抢着捐款。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他。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课的时候,突然感到胸部发闷,一阵恶心,我“哇”的一声,吐了一地,顿时,一阵阵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周围的同学都捂着鼻子躲得远远的,谁也不敢靠近我。这时,只见沈亦飞从座位上默默的站起来,不声不响的从角落里拿来了扫帚,帮我把地上的呕吐物扫掉,老师也向他投去赞赏的目光。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沈亦飞,你们愿意和他交朋友吗?
说起我们班的劳动明星,非刘子炀莫属。
刘子炀是我的同桌,是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他个儿不高,皮肤黑黑的,剃着小平头。圆圆的脸蛋,一双眼睛虽然不大,但却机灵有神。小嘴巴能说会道,语文课上,那声情并茂的朗读和精彩的发言常常令同学们敬佩不已。他爱读书,爱画画,也非常爱劳动。
轮到值日,他总是来得特别早。一天早晨,他早早来到教室,一放下书包就开始扫地。只见他握着扫把,低着头,仔细地扫着。等到另一位值日生小怡到教室时,刘子炀已经把全教室的地扫干净了。大家都以为他要责怪小怡迟到,谁知,他只是笑了笑说:“下次早点来啊!”顿时,小怡的脸变成了一只红苹果。
不轮到值日的时候,他也很积极。星期五早上,轮到我和小林值日。不一会儿,刘子炀来了,他见地上垃圾很多,就快速交完作业来帮忙。他认真地扫着,不放过任何一点垃圾。我们三个齐心协力,很快就完工了。扫完地,我刚想说“谢谢”,刘子炀又抢着去倒垃圾。过了好一会儿,他还没回教室,我想:倒垃圾要那么久吗?是不是在下面玩啦?于是,我就下楼看个究竟,原来,他在保洁区弯着腰帮忙捡树叶呢……
刘子炀可真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劳动小明星”!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特点鲜明的人,他们有的幽默,有的文静,还有的大大咧咧。今天,我就要写写我的“科比”同桌――赵一名。
赵一名做我的同桌已经快一年了,我对他也有所了解。他有高高的个子、古铜色的皮肤和健壮的身体。他酷爱篮球,每天晚上的篮球赛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因为偶像是科比,又常常穿着印有科比球号的球衣,则被同学们戏称为“赵科比”。从他的口中得知,他的网名叫“唯我独黑”,每当同学们取笑他去非洲也没人认得出来是中国人的时候,他总是幽默的回答:“黑色是健康的肤色,我这可是晒出来的,晒晒更健康!”他学习也不错,英语最为突出,常常能考到95分以上。虽然话比较多,但是显著的特征和幽默的性格却为他增添了不少人缘。
他还有很多外号:“赵小黑”、“赵二墩”、“黑小胖”……其中“黑小胖”这个外号还是科学老师给他起的呢!科学课上,赵一名没带科学课本,摆弄着铅笔盒。科学老师在前面大声地说:“最后面那个黑小胖,认真听讲!”说完,还意味悠长地看了他一眼。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聚集到赵一名身上,然后哄堂大笑,此时,赵一名的脸已是红的像熟透了的苹果。之后,“黑小胖”这个通俗易懂的外号便自此流传下来了。
要说赵一名的性格,最主要的就是幽默无比了。他是我们周围的“开心果”,老师们枯燥的话语在他的口中完全变了一个意思,他还利用下课时间给我们讲搜集来的各种笑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他自己的笑声也十分有趣“嘿嘿……哈哈……吼吼……”我还给他编了一句顺口溜:只要“科比”在,我们笑颜开。”是不是十分合适呢?
这个“科比”同桌,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还教会了我许多问题,相信,他会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无论分别几度,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在我们班级里,每天总会发生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情,而这些笑料的制造者,十有八九是“雪笋粥”(薛健健、孙志伟、周孔德),其中被我们公认为“搞笑大王”的,就是周孔德了。孔德从外表上看,长得很胖,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高大威猛,玉树临风”了,一双小眼睛,一头浓密的黑发,似乎也并非什么三头六臂的人物,但就是他,让我们班笑声不断。
今天,我们有一节体育课,而课上的内容,则是令人“闻风丧胆”的“跳山羊”。课上,有许多同学一头栽倒在沙坑里,出了洋相。随后,轮到孔德他们了。孔德,历来是班级中令人关注的焦点人物,不知谁叫了一声:“大家快来看周孔德‘跳山羊’啊。”“唰”,在草坪上玩的不玩了,聊天的不聊了,全以“光速”围将过来,观看孔德的表演。只见孔德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咚咚咚咚……”他很有气势地向“山羊”跑去,一步,两步,三步……“啪”孔德一下子从踏板上“飞”了出去。孔德终于“着陆了”,可惜一屁股坐在了“山羊”上,他眨巴着小眼睛,似乎没想通怎么会把“跳山羊”变成了“骑山羊”的。我们顿时笑翻了天,大家在地上滚来滚去,我笑得肚子都疼了。
这一天好像不太平凡,好笑的事情接踵而至。下午阅读课时,孔德又惹老师生气了,老师慢悠悠地对他说:“周孔德啊,你整天坐在凳子上,你不累,它也累了,你站起来,让它休息一下吧。”孔德猛一下站了起来,我往后一看,他居然双手抓着凳子,把凳子紧紧贴着屁股,那样子可真像一只顶着螺壳的寄居蟹呀!女生们看了,都禁不住双手捂着嘴,“咯咯”地笑了起来;男生们见了,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孔德,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搞笑大王”啊!
要说我们班的同桌冤家,那就是属我和我的同桌——周铭杰了。
这一切都是那条“三八线”惹的祸。开学第一天,季老师安排我跟周铭杰坐在一起,真是够倒霉的。“道不同,不相与谋。”我才不想和这个家伙打什么交道,就在课桌中间画了一条“三八线”,并对他进行了严正警告:“如果你超过这条线,要你好看!”“如果你超过这条线,我也要你好看!”周铭杰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哪知第二天,“三八线”上就燃起了战火。那是在早读课上,我晚来了,在五(6)班门口,就听到我们班同学的读书声。我匆忙跑到我的座位,在放书包的时候,就不小心超了那么0.00001毫米!周铭杰就说我越界了,被他扁一下就算了,还要本小姐说三声自己是笨蛋,是可忍孰不可忍,他不想活了是不是?我便狠狠踩了一脚他的鞋子。霎时间,白白的鞋子出现了一片“乌云”。他不甘示弱,也踩了我一脚,我恼羞成怒,便开始了“踩脚大战”。激战正酣之时,老师进来了,看见我没在读,就气呼呼地让我们抄一遍读的课文……
“君子报仇,十分钟太晚”,到了下课,我的小宇宙便彻底爆发了,使出我的神功“九阴白骨爪”,我抓,我抓,我抓抓抓!不一会,他就求饶了:“我的姑奶奶哦,我错了行不行?”就这样在他的惨叫声中,我停止了神功运作。
这样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其实我也有被他整的时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