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期末考试,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金融1003班与投资100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20__年12月11日星期日晚齐聚电教102共同开展以“诚信考试,学以载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围绕诚信考试,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将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思想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考试态度和目标,严肃了全班的考风考纪。活动刚开始,一个以“传话游戏”为载体的方式调动了全体同学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带来了阵阵笑声。接着的环节是由邀请到的两位重量级师兄为我们作关于工作、保研、考研、出国等相关经验的介绍。在他们详尽幽默的描述下,大家拿着笔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有用的信息,希望得到指导。在与同学的交流中了解到师兄的经验对于我们进一步树立目标有很大的作用。再接下来是由两个班班长宣读违纪处罚条例和诚信宣誓的环节,大家坚定的语气和表情透露出这次坚守诚信考试的决心。最后,在一个具有戏剧性和讽刺性的小品中,我们愉快地结束了此次精彩的团日活动。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对于引导了我班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严肃考风考纪,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极大的帮助;另外,两班共同举办团日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班级间的沟通与学习,达到了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