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月23日至28日,我参加了公司党委组织的党校学习。在这5天的脱产学习里,我认真听取了党校老师的讲课,深入学习党章,对国内外形势和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以工人阶级为基础的,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中国共产党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在增强先进性的同时,必须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xx大党章党员一章的第一条规定凡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份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xx大党章的这一修改,有利于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其中,把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份子纳入申请入党的对象,是一次重大的突破,具有重要意义。把其他社会阶层中具备党员条件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符合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有利于调动这些先进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把全社会各个方面忠诚于祖国和社会主义的优秀分子团结和吸引在党的周围,提高我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增强自身先进性和不断扩大群众方面不仅予以重视,而且还大胆突破,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xx大党章规定全党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对于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跨入新世纪,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领导人民继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在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的同时,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行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的任务之一。坚持三个代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证。有了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就会始终充满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满怀信心的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
通过学习,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紧密联系实际情况,把握时代脉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定能不断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