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个能给人无形压力的字眼,一个能影响人一生的字眼,一个很多人都向往的字眼。白日里,列队出操,站军姿、练军拳,一个个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夜晚中,新生教育,听讲课、唱军歌,一次次认真严肃、歌声嘹亮。军训是一个熔炉,是一次机遇:熔掉了我们这些独生子女的娇脾气,给予了我们锻炼出那刚一般的体魄、那铁一般的意志的机遇。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作为xx学院xx系的学生,并不缺乏毅力,也不缺乏知识。但是那从小相伴的xx所培养出的浪漫气质,却使我们在纪律上总是有问题的。但是军训给我们补了这堂课,它使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做铁的纪律。哨音一响,立即集合;军号一吹,立刻熄灯。一开始,我们还不太习惯,觉得枯燥乏味。但是之后,我们不但养成了良好的纪律性,而且还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透过我们的努力,使我们系在评比中获得了内务模范的称号,这对我们一生都将受益无限!
军训累不累累!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甜不甜甜!透过军训,我们学会了如何应对挫折,如何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立、自强,也使我们有决心并充满着信心,为自己、为校园、为祖国、为xx走出一条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