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伸出双手召唤游子。弥天大雪便再不能阻挡回家的脚步。年的魅力可见一斑。
我们的车被堵在高速入口前的乡村路上。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横在路中央。未见损伤,然为保住现场,谁也前进不得。有勇敢心急者,试从侧旁窄道穿行,快成功时,却因路滑,车轮陷进泥沼,再难出来。眼见天光越等越暗,我们想调头从别处进高速,于是便在前方车辆前钻之时,有意停着留点空间。未曾想,准备发动之际,一辆白色宝马昂然插一进来。朋友忍不住嘀咕一句:这个时候挤有什么用!然都知道没用,可一辆更比一辆挤得快。眼看调头无望,便只好不耐烦等在车中。未待片刻,有更心焦者,下车发动有力之士,帮着推第一辆车。不少人积极响应。当我们走到前面白色宝马车旁,恰逢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司机摇下前窗,吐痰。朋友幸亏躲闪及时,否则痰便会沾到衣服上。我忍不住瞪了西装男子一眼,他却若无其事地跟旁边一翘着兰花指吃着瓜子的披发女郎说:他们急他们推,我们不急,慢慢等。在素不相识的十几双手的共同努力下,第一辆车终于爬出泥坑,驶过窄道。见第一个顺利吃完“螃蟹”,后面的车便跃跃欲试。然窄道窄得只容小车勉强通过,大车驾驶员便只好无可奈何让路。正当大家减速缓行之时,原说不急的宝马车,却突然按起喇叭,“嘟嘟”直往前冲,速度快得差点撞掉前面小车的屁一股。
或许是车堵得太久又担心路被封的缘故,直至驶上高速,我们才都松了口气。朋友说,进了高速,心便安了,仿佛已经到了家。雪后的路面很滑,朋友将车速保持在80码。或许大家都有同感吧,前后车辆的速度也都不快。可后来偏有一大客车呼啸而过,速度太快,竟将沿途的雪水溅成一面面胜过人高的雪帘。雪帘打在沿途小车玻璃上,“啪啪”声如同下起阵阵雪雨。那一瞬间,我感觉雪水仿佛要打着我的脸,便一边往朋友身边躲,一边忍不住骂道:赶着去投胎呀。倒是朋友,不急不恼,只笑笑,说我少见多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