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的焰火蕴含着期待,悦耳的歌声包含着依恋,新年将向我们走来。我们虽然不能留住如离弦之箭一般飞逝的时间,但我们对前途充满信心。走进新的一年,走进蓬勃的希望,每一颗纯洁的心都焕发出缤纷的色彩。
在新的一年,有许许多多的任务要去完成,有许许多多的困难要克服,展开理想的翅膀,放飞希望吧!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放弃,不要退缩,向成功冲刺!
我们手挽手,肩靠肩,团结一致,心连心地一边说笑,一边学习,向理想目标前进,向优异成绩发奋。新年的阳光洒满我们浑身,使我们生活灿烂;新年的春风吹拂我们脸颊,使我们翩翩起舞;新年的露水浥满我们全身,使我们芳香四溢……
新的一年什么都是新的,如新生婴儿的皮肤一般洁白;新的一年什么都是柔的,如母亲的手那样的柔和;的一年什么都是壮的,如父亲健康的身体一样强壮。我们应该满怀希望,不要说:“我不能。”,万事都不能放弃。每当受挫折时,不要心灰意冷,要勇敢面对。
我以诚挚的语言祝愿:我们乘着小舟,乘风破浪,一帆风顺,向成功的彼岸驶去。
新年是那么全新,是那么充满希望,让我们去迎新年,让我们怀着一颗蓬勃的信心,怀着一颗无私的爱心,怀着一颗不朽的自尊心,迎接那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家乡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最有趣的就是春节。
按照家乡的习俗,春节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了。腊月二十三被家乡人称为小年,这天,人们就开始打扫卫生,把房间的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要杀羊杀猪用来祭灶。从这天起,人们就开始办年货了:买对联、买糖果......有些人家还要炸油果子。
到了除夕就更热闹了,家家都在包饺子,到处都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门上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这一天,出门在外的人都要赶回家团员。到了晚上,鞭炮声彻夜不绝,人们还要看春节联欢晚会,吃年夜饭。
从大年初一到初十,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人们都要相互拜年,祝福亲朋好友来年快乐平安。家里来了客人,大人们都要拿出好吃的东西来接待客人,小孩子们也很开心,因为他们可以收到压岁钱。
到了元宵节的时候,处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灯火通明,有鱼灯、有福娃灯、有火箭灯......。人们都从四面八方来涌来,围到广场上看烟花,各种各样的烟花将夜空装扮的更加绚丽多彩。
过了正月十六,春节就结束了,人们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