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作文:环保》命如流水,只有在它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侯,才美丽,才有意义。既然生命如流水一样快,我们为什么不珍惜生命呢?
人有生命,世只界上的万物都有生命,我们为什么不珍惜那些幼小的生命,不什么总是伤害它们?
地球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毫不保留地为人类提供各种赖以生存的资源。而我们人类不知道珍惜,反而还随意毁坏自然资源,毁坏那些花草树木。我们国家现在的资源是逐渐地在减少。树木现在也是用黄沙代替了,破坏性风暴增多,生物种类减少,这些都是因为我们人类造成的。
而那些动物也逐渐减少,我们人类大量地捕鱼和其它动物,他们这样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这样做的同时,从来都没有想过如果海里的鱼没有了怎么办?善待生命,不仅帮助别人,也快乐自已,我们要尊重自然,善待自然。《环保》
珍惜资源崇尚节约你我共同的责任
地球资源正在面临枯竭的危险。自从人类文明的足迹踏遍了整个地球,人类就醉心于所谓科学的奢求,贪婪而又无休止地向大自然索取矿物资源、生物资源、水资源等,而人类对自然世界的索取程度,已达到了地球无法依靠自身再生能力来满足的地步。令人更担忧的是,人们大谈特谈的是科学进步、社会进步、文明进步,却忽略了自然资源在不断地退步啊。随着人类开发地球资源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物种从地球上加快消失,全世界每年都有约1000个物种在消亡。根据联合国公布的地球健康调查报告,人类已耗尽地球六成自然资源。随着物种的消亡,资源的枯竭,不堪重负的地球将一步一步走向灭亡。
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开始。全社会都在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和手段来节约资源。我爸爸妈妈带我到工厂进行过调查。我到了胶合板厂,亲眼目睹了工人是怎样制作胶合板的。我惊奇地发现,这种胶合板的内脏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稀世珍宝,而是木糠和一些废弃的木材边角料,工人们以出神入化的工艺,配上精致的图案,就做成了各种各样令人爱不释手的家具配件。那儿的老总说:我们上游的工厂,使用的是好料,他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木糠、刨花、边角料,就送到我们这儿来,我们运用新工艺把它生产成胶合板。这是通过延长产业链来节约资源。我来到水泥厂,那儿的老总向我介绍说:水泥厂其实就是吃垃圾的厂你看,我们建设这个厂,吃了周边工厂所有的煤渣。这是自然资源的综合利用。我又到了一个木材加工厂进行调查,这儿的老总对我说:我们每年都会squo;吃掉squo;很多木头,但是,我们squo;吃掉squo;多少,我们就补种多少。毁树容易,种树难啊!是的,与其在资源枯竭之后再大费周折地采取补救措施,不如在使用时多加小心,那就不用费心地收拾烂摊子了节约资源就是善待地球。
珍惜资源,崇尚节约就是在创造财富。孩提时代,我们就能背诵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的意识在我们很年幼的时候就根植心中,但是,现在我们的家庭条件好了,富足了,却不懂得珍惜,也忘记了节约了。一张好好的白纸,只写了几个字就扔掉了,有的只用了一面,另一面还是空白的就仍掉了;不然就无聊地在纸上乱写乱画。通过调查,我了解到:学校里80%以上的学生都不注意节约用纸。以一个人一天浪费一张纸来计算,一年下来就浪费了0。05棵树,全世界一年就浪费了将近3亿棵树,而生产一吨纸要伐掉17棵碗口粗的大树,同时耗水270-400吨;回收一吨废纸可生产0。8吨再生纸,相当于节省4立方米的木材。因此,节约一张纸,就是在保护一片森林,也是在节约水资源。
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良好习惯。当我们抱怨空气污染、沙尘暴频繁、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的同时,何不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如果我们不重视节约,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叶子就将是我们的食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你我应当共同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