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交通方便了,出门有汽车、火车、飞机、轮船等各种工具。有人会说:科学进步了,不用费什么劲就可以到很远的地方,这样多好啊!但是,方便给我们带来的悲痛,也真不少呀!
每年因交通事故伤亡的人不计其数,那血腥的场面,那伤者的呻吟,那亲人的哭泣,刺痛着无数人的心。又有人看不下去了:干脆以后不要再使用这些交通工具了!但是,这样就不能享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和益处了。
为了两全其美,人们制定了各种交通规则,也形成了各种安全交通常识。只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就可以减少各种交通事故,因为遵守规则的人最安全。我们小学生更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下面是常用的几条:
1、十二岁以下的儿童不准骑车上路:年龄小,处理事情的能力也比较差,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造成事故。我也曾经有过到马路上骑车的念头,但想到自己不满十二岁和看到交通事故现场的一幕幕,我又一次次打消了这个想法。我对不满十二岁的儿童呼吁:遵守规则,不要骑车上路!
2、道路宽,不拥挤,有秩序,民满意:道路再宽,也难免有拥挤、堵塞的现象,这时,我们就要做到有秩序、不拥挤,互相谦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既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又增进了社会和谐。
3、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听警察,走对道,大家都高兴:红绿灯是为了保持交通秩序而设的,红灯亮了,停止不动;绿灯亮了,才可通行;黄灯是红绿灯转换或者发生意外时才会亮,也要等在原地,不能通行。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都要走各自的道路,还要服从警察的指挥,这样,大家才能高高兴兴回到家里。
让我们学习交通规章,平时严格遵守,为良好的交通秩序和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