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十一天的大学军训生涯结束了。来不及回首,就这样悄然而逝。离别是伤心的,但我不会哭,我会将这次军训看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在这短短的十一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对我来说,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我们每天都要反复地做立正、稍息、转体、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我们系的女生被分配在二营三连八排,教官都是来自七七一二三部队的文工团,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文艺兵,他们本身对自己要求就很严格。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系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军训是一个磨砺自我的过程,我们绝不能因为受一点苦就放弃,更不能因为教官的严厉就半途而废。我们必须用一颗顽强的心去战斗,去拼搏,去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短短的十一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每一天我们都五点半起床,告别了周公,我们还要在六点半在宿舍楼下集合去吃早饭,宿舍距离食堂大约有1.5公里,一路上有一些小坡,一个比一个高,而食堂正好在最高处。大家每天都迈着整齐地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越过一个个坡去吃饭,每一天都要来回三次,对大家而言除了训练,就是赶往吃饭的时候最累了。
站军姿,是一个军人的基础必修课。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刚开始的几天,我们二营的练九个排都要集中在一起站军姿,从半小时到一小时,我们八排的同学都是好样的,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虽然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也都熬到了最后一刻。她们都有轻言放弃,在大家身上我看到了军人的毅力与不屈的精神。
在这艰苦的十一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这给了我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有时晚上,教官会组织我们排与排之间进行拉歌,例如:“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姑娘,不如回家找对象”那些生动、朗朗上口的拉歌话语让我们沉浸在了唱歌的喜悦之中。
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我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也将会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