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从电视中看到检阅兵队时,军人们个个都雄纠纠,气昂昂,动作相当干脆、利落、漂亮,部队整齐得令人叹为观止。当时头脑中就想:怎么训练得这么优秀?怎么做到步伐、手势一致,连口号都叫得雄浑有力呢?现在我们要为期十五天大学军训去体验军人生活而对与我们学子来说属于一种新的生活。
我们来到学校开始军训,让我们我们基本上适应了军营的紧张环境,生活状况,讲究规范的生活习惯,严明的纪律。刚开始,教官就教我们怎样军训是辛苦的,是能够锻炼毅力的…他告诉我们要仔细作好每件事情不能马虎,部队里最重要地是服从,不能由自己的性格做,一切必须听从教官、领导的指令。刻苦认真,实事求是的锻炼。太阳炙热地烧烤着大地,大地像甲壳一样开裂,烤得人们像土地一样干瘪。人们吸着闷热的空气,吐出更炙热的浑浊气体。虽然环境如此,我们还是一丝不苟地站着军姿,练着跑步,一遍又一遍,幸运的是我们中间还可以休息一会。
团结互助,讲究集体荣誉感。在家过惯独女生活的我,从没尝试和他人同住一个屋檐下,这次部队里一个房间有几十人,每个人都会友好地伸出热心的手去帮助别人,大家训练时相互改正步姿,我们一起进步,共同为班集体争光!
激发亲情,培养爱国情感。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是在失去之后充分显示出它的价值。亲情,这个曾被我们无数次吟诵,无数次咏叹,无数次自作多情哼哼的美丽字眼,当我们拥有它时,总不免出奇的慷慨,犹如百万富翁一掷千金般地挥霍如度。一俟意识到很快就要挥手作别时,我们才蓦然醒悟:一个多么凝重而悲凉的时刻降临了。现离开父母,我们真的好想家的感觉,越是这样,我们对于美好情感就越发渴望,真正理解了爱国之情多么重要。
总之,通过这次大学军训,我更加增强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团结观念;提高了自身的技术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锻炼了自身的素质!
我们会记住这几天的大学军训生活让它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值得怀念的日子,因为时间无法停住它前进的脚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正等着我们去开拓,只要我们从过去中得到提高,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让我们一起向逝去的时光说声bye-bye,勇敢地走向前方,去创造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