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见平江凌晨四点的黎晨却先见了湖理的凌晨四点。那是即将的军训散出的微亮。
带着一身从家里两月来养的懒散来到了教官面前,有着一股对自己突然一本正经的模样,而带来无厘头的笑意,却是自己的一片天真,别人正在为双节假日而开心庆祝时,我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大学军训做准备。虽然小小思念着那一场团圆饭,却又不得不承认对大学军训的好奇与期待。
本着这次因为疫情而推迟的军训,我有着小庆幸。因为气候的变化,这次没有往日炙热的太阳和被汗浸湿的t恤。但小庆幸被迎面的凛风吹得无影无踪和一身鸡皮疙瘩掉得连渣都不剩,我的天真更是在一个简单的立正军姿面前连葱都不是。
这次军训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团队意识,我不喜欢“蹲”这个动作,对于我不仅仅是腿部的酸胀,更是骨头的刺痛感直击胸口。而动作做不好、不配合的同学,那一连都要罚“蹲”。庆幸的是我在的那一连从未有过被罚,这是我们“一连”一起积极配合迎来的结果。今天我们练了齐步走,当然那些顺拐的同学便全都露出馅儿来,无疑为我们增加一个笑点,他们在我们眼里是多么的可爱!随着一次次的练习,我们还不如那些顺拐的同学走得齐,教官一次次带着我们练,嗓子都喊哑了,我们的齐步走还是如一条妩媚的蛇,难以脱去妩媚。无疑是我们团队意识不明显,交流不够,在一次次的注意指正,我们还是取得了最后的成功。
军训很累,每天要强忍着肌肉的酸痛,脚部巨大的压力而一动不动只等教官一声口令。但我却看到了我的未来,也是带着这样的毅力去认真上完每一堂课。忍着肩膀肌肉酸痛,认真完成手上的作业,过程虽苦,却不失享受,更是迎来那个喜欢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