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上大二了,感觉自己有好多课要上,而且好多课都不是特别的好学!我在大二这半年里,全都忙在了会计学院辩论队里,从我们下军营宣传辩论队,到十一过后的招新,再到新生杯辩论赛,到现在的一二九辩论赛,我们打入了四强。整个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们几乎全都在辩论上,自己的学习时间很少。现在还有一个月都要期末了,我必须现在打起精神来,准备期末考试。要不然挂科了就惨了。
好了,这篇日志重点不在这里,而是讲一下我上中级财务的感受,我们这学期遇到了一个超级特殊的总计财务老师,他姓朱,我们都叫他朱老师,他上课不是在给我们讲会计实物,而是给我们讲哲学和人生,讲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我们应该怎样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我们应该怎样理性的看待这个社会,不要盲从,不要跟随主流,应该有自己对生活的看法,我们总是被别人牵着走,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
我先不问这个老师好不好,他每次上课也不点名,说学习是我们自己的事,学不学都在我们自己,他每次讲课都有一种天马行空的感觉,同学们都说他上课没有逻辑,听不懂。他上课整天扯废话,完全没有按照课本。所以上课的人越来与少。到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的时候,我们班每次上课只有20多人,而我们班就有50人。但是老师的心态很好,他不像有些老师那样暴跳如雷,也不会去点名来逼迫有些学生去上课。他依然在讲台上讲他的课,说实话,我虽然基本上每一节课都去了,但是很多也都不懂,但是我还是去听。因为我觉得他这个人很有意思,我觉得这个课我自己下课可以自己去看书,自己去学。但是思想是我学不到的,他在上课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思想启发,知道我们大学应该怎样过下去,他用很多奇异的思想来解释社会的现象。
也让我们对一些现象有了很多的看法。他作为一个会计老师,讲到哲学,讲到历史,包括励志和成功的故事。说句心里话,我觉得没有去上他课的人是个损失,他的思想是很难学到的。我今天上他的课特别的有感受,人必须改变自己,自己作出的决定就要坚持下去。我们有了危机意识,看到了以后我们就要为这些危机做准备,可以是一年,也可能是几年。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增长自己的能力。说道改变自己的方法,他说了两点:1,有些人是明明知道这样做不对,却偏要这样做,因为他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我们要不段的学习,不断的思考,通过看书,通过积累,通过思考转识成智,在大学中找到自己。我们要摆脱自己的影响,不要让自己难受,将压力转化为动力。2,进行行为学习,多跟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优秀的人的习惯,做一个头脑清醒的人,学习优秀的习惯。
自己学了就要用,让自己更优秀,加油!